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握一片梧桐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握一片梧桐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一葉一童話。望着“枯蝶”剪影的花斑紋理,我似乎看到了一片梧桐葉,轉瞬之間,化作蝴蝶……尋匿,蝴蝶飛過“滄海”的痕迹。 

  ——題記 

  傍晚。我獨自走在這並不繁華且不蕭條的單車行道上。已經不敢在人行道上落腳,怕踩痛那些往年的足跡,那些令人心疼的回憶…… 

  柏油馬路的兩旁,我在這邊,公車站牌在那邊。復古的歐式金屬路燈吝嗇地透射着銹跡斑駁的銅黃色燈光,整條單行道,連同我的影子,都被染上了舊照片一樣的泛黃色彩。樹影婆娑,秋風颯習,失去水分的樹葉互相摩擦着,“沙沙”作響之際,地上的,葉影與葉影之間似乎也變得稀疏了。我踮起腳尖,翼翼踩着葉影之間的明亮,飛蛾撲火般的想像:我可以彌補它們之間的罅隙…… 

  斑馬線的這端,只有我在孤單着佇立,凝望着對面紅綠燈上那個一動不動、孤單未央的紅色小人,莫名的感傷。易換流年,多少次重複着這個動作,又有多少和我一樣孤單的人眼睛里流露着孤單的眼神?春去秋來,物已是人已非,不變的——是永遠矗立在馬路兩旁的行道樹——法桐。 

  記不清第一次手握梧桐葉是在什麼時候,只記得幾個頑皮的“小豆豆”奔跑穿梭在仲夏的暮光之間, 彎腰撿起一片新落的梧桐葉,綠意盎然的它被我們的小手指牽着,和我們一起奔跑,和我們的小小靈魂一起流動……透過葉片上的小小蟲眼去看夥伴們的笑臉,傻笑着驚喜叫道:“哈!我看到你們了,你們都變小了……”一片不完整的梧桐葉,卻近乎於完美的承載了我們回不去的童年的滿足和天真…… 

  小學畢業的那個夏日,我和她站在梧桐樹下分別,面對面,手拉着手,抬頭仰望天空——不想讓眼眶裡的淚水流下來,卻意外地看到那罅隙分明的梧桐葉,隨風微動,像是物語着我們未來,不可猜測的預言……後來,她在電話中告訴我,那年的秋天,梧桐葉落得格外多……我聽出了她喉嚨里的喑啞…… 

  又是一年秋風起。梧桐葉的空中舞會已再次拉開了帷幕。或許,整條馬路,我是唯一的觀眾;或許,整個世界只有我能聽到那支流露悲傷的華爾茲。手握一片梧桐葉,我看到了紋理間的文字,那螞蟻排衙——記錄的是一段青澀的故事。 

  梧桐葉,雖沒有翅膀,卻可以翩躚優美舞姿; 

  梧桐葉,雖沒有胳臂,卻可以擁抱大地母親; 

  梧桐葉,雖沒有口齒,卻可以訴說你我之思。 

  梧桐葉,我願將你緊握,一直…… 

 

您正在瀏覽: 手握一片梧桐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握一片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