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任爾東西南北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爾東西南北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詩是鄭板橋的《竹石》。這首詩讚頌了松的堅強,我認為周恩來總理和松樹一樣。

  周恩來總理對中國的發展與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外交舞台上如松一樣堅強智慧,使中國的魅力為世界所知。曾經有位美國記者這樣問:“為什麼你一個中國人,用我們美國的鋼筆呢?”周總理很從容的說:“我有一個朋友去抗美援朝,這是他的戰利品。後來送給了我。”那位美國的記者被說的啞口無言。

  還有另外一位記者嘲諷道:“你們中國的路為什麼叫馬路?”周恩來淡定的說:“因為我們走的是馬克思主義道路。”這個記者反被嘲諷了。還有一次,一位記者故意說:“為什麼你們中國人低着頭走路,而我們美國人抬着頭走路?”周恩來說:“因為我們低着頭走上坡路,你們昂着頭走下坡路。”

  周恩來不但每句話都在捍衛着我們中國,連行為舉止上也是。一次周恩來去吃飯,吃完后和他一起進餐的美國人把擦過嘴的紙巾丟到一邊,而周恩來總理把紙巾疊好,放進口袋裝好。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風就像攻擊我們的敵人,摧殘我們,而周恩來就像松,堅強的守衛着腳下的土地,不卑不亢。

您正在瀏覽: 任爾東西南北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爾東西南北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