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號外!號外!聽說又要家訪嘍!”女同學響亮的聲音浩浩蕩蕩的傳入我的耳中。同學們紛紛揚揚的跑到她的跟前,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擠到前5排來,但只是聽到說:“老師會到每位學生家裡去問候。”本想離開的我,卻發現進來難,出去更難啊!回到座位上,心裡開始發慌了。周圍的溫度變得越來越低了, 

雨下的越來越大了。 

 一大早上就起來了,不知為何寒假已經開始,卻還是起的那樣的早。一切都是那樣的平常,可這樣的平常讓我覺得疑惑。平靜且平常的一天被打破了,猶如玻璃那樣,破的驚心,破的徹底。因為老師來家訪了,沒有任何準備的我,慌慌張張地迎接了遠道而來的客人。媽媽迅速從廚房出來,接待了我的老師。 

 這樣的家訪,已經不止一次了,不知為何還是那樣的緊張,它熟悉卻又陌生。老師與媽媽坐在板凳上,他們開始了談話,那時是下午3點整。坐在媽媽旁邊的我,也參與了這次的談話。媽媽緊緊握着我的手,時不時的看看我。快到4點了,我以為這樣的談話即將結束,但是談話依然進行着。前面一個小時,是談論我的學校生活和家裡的生活,但接下來是令我最害怕的主題,那就是學習。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初三啦。是節骨眼兒上了,學習一定要加把勁啊!努力考上普通高中!”話音剛落媽媽馬上接上說:“是啊!我也希望我的兒子能考上好的高中呀!將來才會有前途啊!”媽媽說話的語氣非常急切,恨不得我馬上去中考哩!其實我也知道,媽媽這樣也是想要我好,於是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考上普通高中,給媽媽爭口氣。”這時候是接近5點了,我想談話終於結束了,但是談話還將繼續,這次的主題是課外活動的林明澤。 

 講到這點上,氣氛似乎變的不再那麼的冷冰冰的了。老師贊成我的積極,媽媽承認我的乖巧,我啊很自豪。把那些煩惱全部跑到了腦後。這個主題只用了30來分鐘,但這30分鐘我們是快樂的度過的。它完美的結束了這次的談話,讓這次的談話不那麼的尷尬。 

 這時的天空已泛黃,太陽已落下,家訪也到此完美的結束了!我把老師送到車站,看着老師離去。汽車排放的煙霧讓我看不清,看不清老師離去的方向,霧散了,那輛汽車消失的無影無蹤。 

  註:本文同時在小荷發表

您正在瀏覽: 家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