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是那縷‘陽光’,我怕早已冷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那縷‘陽光’,我怕早已冷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是那縷‘陽光’,我怕早已冷漠 標籤:那縷陽光作文 冷漠作文 我怕誰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

  即使是黑暗中,也總會有那麼一顆心,水晶般透明…那一步,你敢邁出嗎?

  ——題記

  一位老人狼狽的摔倒在路旁。

  花白的頭髮,襤褸的衣衫,皺紋層疊的臉上雕刻着歲月的風霜。

  她站在不遠處,默默的凝視,雙腿彷彿灌了鉛般沉重。

  老人掙扎着想爬起來,卻又重新無力的摔倒。有汽車,一輛又一輛、毫無留戀地駛過,揚起一路飄飛的煙塵。

  “世風日下…”她喃喃自語,有心想要上前一步—可一霎那間,她遲疑了…

  “扶吧扶吧,不這樣做,你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白色小人循循善誘。

  “別扶別扶,‘各家人掃門前雪,莫管她人瓦上霜’,她穿的那般破爛,你就不怕惹禍上身?”黑色小人喋喋不休。

  她恍恍惚惚的聽着,扶,還是不扶?—這個話題是這般熟悉,彷彿是不久前春晚的一聲笑語,此刻卻彷彿化作了一道溝壑,赤裸裸的橫在她身前。

  老師尊老愛幼的言辭在腦海掠過,父母關懷殷切的叮嚀卻又在耳邊縈繞…她迷茫了。

  眼前一個男人經過,路過老人身旁時停住了身子,她不由屏住了呼吸…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般漫長,她眼見着那個男人的神情,從憐憫到猶豫,終於化作了冷漠,給老人留下一個絕望的背影。

  她始終沉默着,只是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塞在胸口,悶悶的幾乎令她難以呼吸。

  心裡彷彿被大霧瀰漫遮掩,連帶着視線也變得模糊起來。一邊蒼茫中,一抹艷紅飄向了老人—原來是一位小小的“紅領巾”。

  她不由有些擔憂。

  孩子小心翼翼的扶起了老人,殷切問候。老人搖搖頭,示意自己沒事,微笑着,輕輕的撫着孩子的頭。

  她心裡的霧氣消散了,紅暈卻突然漫上臉頰—為自己未能邁出的那一步,也為自己冷漠而卑鄙的猜忌。

  車水馬龍的路上,孩子攙扶着老人緩緩行走…所有的風景此刻都化作了背景,視線所及,只有孩子純真的笑臉—初升的太陽將光暖暖的灑在他的臉上,為他披上了一層神聖的光輝…

 初三:漪戀

您正在瀏覽: 不是那縷‘陽光’,我怕早已冷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那縷‘陽光’,我怕早已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