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湖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湖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天到了。

  夏天代表着什麼?是如火如荼的溫度,是蔥蔥蘢蘢的樹木,是流水涓涓的小溪,是五色繽紛的花朵,是蔚藍明朗的天空,是蓬鬆綿軟的雲朵,是生機盎然的各種生物,也是輕薄透氣的裙衫和冰涼甘甜的雪糕。

  前兩天,我去了月湖公園玩后,才充分感受到這樣的訊息。

  來到月湖,在岸邊的林蔭阡陌上,我放眼望去,湖對岸的景色還真頗有“潦水靜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的意趣??汩汩生秀的小橋流水、來去匆匆的過往行人,還有鬱鬱蔥蔥的垂柳,星羅棋布的野花。真可謂是良辰美景,美不勝收。我不禁想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現在的景色可還真是與詩中的景色相合。徐徐的微風傳遞着夏天的綠色氣息,噴薄在每個人的臉上,感到舒適不已。

  在月湖邊漫步,可以看見綻蕾吐艷的紫薇花,彷彿在迎風微笑,歡迎這些夏日的遊客,來觀賞、感受它的生機和美麗。花兒四周還飛舞着幾隻色彩明艷的蝴蝶,在花瓣左右翩然起舞,在半空中描划著屬於夏天的瑰麗圖案,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駐足觀看它們美麗的舞蹈。過了一會兒,才驚覺自己已經融入了這幅和諧的自然畫卷中,彷彿也要化成一隻翩翩的彩蝶。啊,我已經被這些生機盎然的精靈們感染了……

  走着走着,我又看到了一處清澈的水池。只見幾隻嬌小玲瓏的彩色鯉魚在水面上歡快的跳躍來去,一會如輕捷的飛鳥一般躍上水面上空,一會又如彩色卵石般靜卧在池底。仔細向下一看,它在吐泡泡。這是不是魚兒在玩吹泡泡的遊戲呢?我想着,唇角不意地掛上了一抹微笑。等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純真的想法了。看來,美麗的景色真的是會讓人心態平和的。

  湖面上還有許多奼紫嫣紅的蜻蜓,顫動着茜紗般的薄翼,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來飛去,勾勒出一句句生機蓬勃的樂章。美得彷彿像是從名畫家齊白石的畫上面飛下來的一樣……

  夏日,萬物生機蓬勃,它們盎然的生機也帶動了我們,使我們充滿了朝氣與活力,在我們的心中注入了對生活的希望與期待。夏天,是充滿生機的季節,是充滿愛的季節;夏天,是我們所鍾愛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月湖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