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湖漫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湖漫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來到寧波,一個美麗、富足、充滿詳和氣息的城市。

  一直以來,喜歡獨自欣賞美景,喜歡自然界那種超脫一切的感覺,喜歡呼吸這來自自然的空氣,沒有任何污濁,清新得讓人嚮往。我知道在這樣一個城市,要找到如此安詳之地。實屬不易,不過尋尋覓覓總可以找到這樣祥和得美景??月湖公園。

  獨自一人漫步在小徑上,品味花的芬芳,鳥的鳴叫,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祥和。正是我所愛的寧靜。總希望這樣的時間可以長久一些,至少等我醉在這祥和的芳香中,好想就這樣醉着,永遠不要醒來。

  不過美好的時間總是很快就消逝,我來到了小徑的盡頭。離開這小徑,尋覓另一處盛景。所謂月湖公園,自然應該以湖為中心。我愛湖,因為它的清澈,或許也因為我生來就對湖有着常人無法理解的感情吧。憑着經驗,我找到了月湖。那真是一個祥和的盛景啊!湖的清澈自然是不用我說了,湖裡的魚兒似乎也吟着一支又一支的歌兒。我總是羨慕魚兒,羨慕它們的自由,更羨慕它們雖然如此嬌小。像玻璃一樣似乎要好好呵護,不然就會破裂一樣。但是它們的身影,卻能賦予這毫無生氣的湖,一種青春的活力。魚兒的自由總是能讓鳥兒駐足觀賞。我從它們的眼神中看不到貪婪,一種對食物的貪婪,,我惟一可以看到的是一種欣賞一種對生命的欣賞。我的到來,並沒有打擾這祥和的氣氛。似乎這裡的一切,生來就不懂得戒備。看着這樣的湖,心中有着一種莫明的快樂,想要和着魚兒、鳥兒一起投入這安詳的湖的懷抱。我感到了這水對我的心的犀利。喜歡這樣的感覺,似乎這世界的你爭我奪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永遠,永遠。偶然見到湖邊一朵野花。我看到了它的堅強,但還在這堅強中看到了一點點柔和。我好象和它一樣,是一個有着堅強外殼的人,不過現在的我在這祥和中,好象已經脫去了外殼,我終於知道原來祥和可以化解堅強,它可以使人忘卻自我,或許應該說是做回自己。

  湖上最朵的是橋,還有亭台樓閣,在橋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花溪橋。雖然湖上的橋都大同小異,但是我只偏愛花溪橋。正着看橋,似一輪彎彎的明月,倒影和橋連在一起像一輪滿月。月光柔柔,總印在水中。晚上,這天上之月,似與這湖中之月比美,兩者交相輝映,像是兩位有着花容月貌的女子在湖上,為她們所愛的湖,吹奏一曲祥和的歌。此時此景,怎不能使人心醉。我愛花溪橋,並不只因為它的美麗,祥和,還因為它的名字。多麼美的名字,使人想起桃花溪??一處鳥語花香,與世隔絕的美妙景色;一處人人平等,沒有憂愁的祥和世界。

  在這麼多的美景之中,我彷彿進入了無人之境,但幾聲稚嫩的童聲,還是打斷了我這已經不知飛到何處的思緒。我開始認真端詳他們,我看到了一些我曾經擁有,現在失去的東西??童真的笑。他們輕輕跑着,腳下的步伐,絲毫沒有因為他們的渺小而停止,嬌小的身體,帶着他們全部的熱情,何他們永遠用不完的力氣在奔跑。他們越跑越遠,他們的路還很漫長,他們才剛剛開始,我們和他們一樣,我們的路還遠。他們的笑使這原本祥和的湖,更為祥和,更加美好。

  領略過無數的盛景,暗守過無數的美好,但我只是想在這裡停下腳步,不再向前,惟一一次對美景留戀,不是因為它的美,而是因為它的祥和,一種可以將人感化的祥和。

您正在瀏覽: 月湖漫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湖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