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特奧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特奧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知道奧運會,但提起特奧會,也許大家都覺得比較陌生。什麼是特奧會呢?特奧會就是智障人士的奧運會。如果說奧運會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強”,挑戰人類極限,那麼特奧會所追求的則是參與者挑戰個人極限。它的使命就是為了讓有各種學習障礙的8歲以上兒童和成年人提供參與日常奧林匹克體育訓練及競賽創造條件的機會。它本着技能、勇氣、分享以及超越國家、政治、性別、年齡、種族、宗教的界限帶來的快樂為精神。讓智障人士有機會成為對社會有用,被社會認可和尊重的公民。 

在我們學校就有一位特奧運動員,他就是五(1)中隊的計成同學。雖然他是一個智障少年,但是他平時學習、訓練都很刻苦,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積极參加體育鍛煉,並在今年10月上海開展的智障人士運動會上得到了跳遠金牌,另外又在跑步接力項目中獲得較好的成績…… 

  這是一件令人激動的事情,同學們都為他驕傲。能取得這麼優異的成績,老師的幫助是不可少的,但更重要的是自身的努力。長久以來,他見到了很多人的歧視與不理解,但是他堅持訓練,風雨無阻,從不間斷,勇敢地面對困難,終於取得了今天的勝利。他的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這些正常人來學習的啊! 

  如今在我們這個有着13億人口的大國,還有很多這樣的智障人士。他們每天生活在有色的眼光中,過着懵懵懂懂的日子。但他們並不為自己的智力低下感到悲觀,相反的他們能在簡單中尋找快樂。而我們這些正常的人難道就不能收起有色眼光,去幫助他們,讓他們也能融入到我們這個正常人的世界中來嗎? 

  朋友們,伸出你們的援手,獻出你們的愛心,讓我們真正做到“與特奧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特奧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特奧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