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特奧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特奧同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特奧同行 

2007年世界特奧運動會將在上海舉行,我作為一個上海人為能在上海舉辦特奧會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這次是第12屆夏季特奧會。運動員都是智障人士,智商比較低。特奧會的格言是: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特奧會的會徽是:一個綠色的大眼睛,眼珠里有兩個人,一個大人,一個小人。 

我要學習智障人那種堅強不屈,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們雖然智商低,但是他們不向命運低頭,還要自己來創造命運。在生活中我要樂觀、堅強,要學會自己的事自己做,別人的事幫着做;遇到困難時要學會自己去克服,而不是向困難低頭。記得有一次數學自習課上老師出了十道題,還說了做不完可以回家做。我做到最後一題時給難住了,怎麼也想不出來,想想反正可以回家做,回家問媽媽吧!我剛想合攏本子,眼前就出現那些智障的運動員們的身影,他們每學一個動作都需要花很長時間,付出很大的努力,更不要說去參加運動會了。我怎麼能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了呢?於是我繼續做下去,直到我把這道題做了出來。對於那些智障的運動員們,那麼困難的運動項目都能一一咬牙挺過來。而對於我這麼簡單的學習,為什麼要輕易的放棄呢?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加的獨立和自強,慢慢脫離父母的援助之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特奧今年就要在上海開了,我一定要關注這次特奧的全過程,我要和那些智障的運動健兒一起成長。我要與特奧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特奧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特奧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