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面對挫折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面對挫折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遇到挫折時,有三種人,一種是:見到困難立即退縮,遇事慌張,遇到困難的事就逃避的這樣一種人;第二種是半途而廢,這種人一開始還能迎難而上,可是到了半山腰,也是退縮了。它們不是被新困難嚇倒了,就是被舊的困難嚇得站不起來;第三種,則意志堅強,意志堅定,為了目標為了理想而甘於犧牲一切,勇往直前,奮不顧身地去實現它。 

  我們當然知道要學習第三種人,可是第三種人不是那麼好學的。作為挑戰者,他們的人生態度是勇敢地面對挫折,去迎接挫折的挑戰。持這種態度的人,能冷靜地分析挫折產生的原因尋找擺脫困難的途徑,創造性地去克服困難,以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使自己追求的目標得以實現。 

  林肯一生受挫折無數,但他毫不退縮,一生仍然勇往直前,最後終於成了美國總統。許多人在成功之前都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挫折,但他們都經過自己的努力克服了困難,最終成功了。 

  明清之際史學家浙江海寧縣棗林人談遷,從1621年開始寫著名史書《國榷》,二十幾年後完成書稿,結果書稿被竊。面對這樣的挫折,談遷並沒有灰心,沒有喪氣,他發憤重寫,經過九年時間,他終於第二次完了《國榷》。前後歷時30多年,終於完成了這部傳世巨著。西漢時著名史學家司馬遷,,他忍辱寫《史記》。經過了幾十年終於完成了這部傳世奇作。到《史記》這本書寫完時,他已頭髮全白,牙齒脫落,頭髮十分零亂。 

  有人說,人生就如登山一樣,只有不斷地奮勇攀登,才能到達想要達到的目標,人天生就有往上爬的內在動力,也就是說,人為了生存發展,要對自己不斷提出目標,不斷的前進,可是問題的關鍵卻不在於此,而在於在挫折面前,你是否往前走。魯迅先生曾說:“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正因挑戰者的人生態度是勇敢地面對挫折,所以,挑戰者的人生是學習的人生,進步的人生真正的人生。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當面對挫折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面對挫折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