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毅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毅的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和毅力能夠創造奇迹,毅力是成功的基石,沒有毅力將一事無成,毅力的真諦是戰勝自己。

  克羅克的座右銘

  (毅力是無可替代的)

  1984年,創造麥當勞奇迹的雷?克羅克與世長辭了,享年81歲。

  在麥當勞總部的辦公室里,懸挂着克羅克的座右銘,其文寫道:在世界上,毅力是無可替代的。才能無法代替它,有才能卻失敗就是蠢材;天才無法代替它,沒有報償的天才只是個蠢材;教育無法代替它,世界上到處是受過教育的廢物;只有毅力和決心是無所不能的。

  登上世界最高峰

  (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任何一座高峰)

  1960年3月25日中午,中國登山隊全體隊員開始向珠穆朗瑪峰攀登。經過艱苦試登,在5月24日上午,由王富洲、劉連滿、屈銀華、貢布四人組成的“突擊組”,來到了被英國人稱為“不可超越的障礙”??第二台階中部。在8500米高的冰雪世界里,屈銀華在前面開路,可是,他即使穿着帶有鋼爪的高山靴,也無法在異常堅硬而光滑的岩壁上踩穩,“突擊組”有被困在這“死亡地帶”的危險。屈銀華乾脆脫掉高山靴,只穿一雙薄薄的絨襪,用腳趾插進岩縫,支撐全身的重量一點一點向上攀登,堅持為隊友們開闢前進的道路。他的腳趾在攝氏零下30多度的嚴寒里,由刺痛到劇痛,最後完全失去知覺,但是他靠着頑強的毅力,終於在5月25日黎明和隊友們登上了世界最高峰。

  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

  (勇於向命運挑戰,方顯堅毅的品格)

  貝多芬的一生可說是一部史詩般壯烈的傳奇。艱苦童年、愛情失敗、疾病纏身、貧困交加,都在摧殘着這位巨人,然而這些尚不過是悲劇的前奏。1796年,貝多芬的聽覺開始日漸衰弱,而那年他才26歲!耳聾,對常人是一部分世界的死滅,對音樂家來說,而是整個世界的死滅!

  在這樣的打擊面前,貝多芬在痛苦中獨自掙扎,幾度差點被擊垮。然而,滔天的洪水也未曾澆滅他生命的火焰,他不甘於向命運屈服!命運固然試圖捉弄這位超越時空的天才,然而,貝多芬用自己的努力無情地嘲笑了命運:貝多芬在完全失聰的歲月里,創造了他一生中最偉大的傑作!一個不幸的人,一個深受貧窮、殘廢、孤獨折磨的人,世界給他痛苦,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這就是巨人的不朽!當我們感受“英雄”的豪壯,聆聽“命運”的叩門,並在“第九交響曲”的合唱中歌頌歡樂時,不要忘記,這是貝多芬在與不幸的命運作戰中譜寫的華章!

  堅強的毅力可以使人克服一切困難,沒有堅毅精神的人可能一事無成,堅毅的人是值得敬佩的!

您正在瀏覽: 堅毅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毅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