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的山綠的水美麗的小舜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的山綠的水美麗的小舜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舜江水庫坐落在湯浦。走在又高又長的堤壩上,向兩邊看,堤壩由許多巨大的石頭壘成,十分高,向下俯瞰,房子不由小了幾分。靠在圍欄上,放眼望去,便是一望無際的小舜江水。一座座高低錯落的小山矗立在水中,座座小山樹木茂盛,蔥蘢蒼翠,一半露在外面,一半被小舜江水滋潤着。小舜江水在陽光下波光粼粼,如鑲了金邊一般,微風一吹,整個睡眠就泛起一層漣漪。水是那麼清,給人一種半透明的感覺;水是那麼綠,如一塊無暇的翡翠。一片片樹葉在水面上,在風兒的的吹拂下,在水的流動下,輕輕地緩緩地向前移動着。像一葉葉小舟漂浮在水面上,最終披着太陽的光輝在遠方消失了。青山和綠水是那麼和諧,像一幅山水畫,只是這水是會流動的,山上的樹也是會擺動的,不像畫中那樣只有一個狀態。水面上有一層薄薄的水氣,縈繞着周圍的小山,更添加了幾分神秘感。 

  感受着迎面而來的風兒,踏着有着泥土芬芳的土地,向前走啊走,來到小舜江水庫的閘門處,看到的,便是別有一番滋味了。站在閘門樓前,左邊是一條幾乎乾涸的大河,是在水庫開閘放水之時,將水流往別處的,有着不可磨滅的功勞。前面是一個硃紅色的巨大的起重機,停在自己的軌道上,人站在它的旁邊顯得十分渺小。起重機龐大的身軀意味它可以開啟巨大的閘門。右邊便是掌控小舜江水庫的閘門,有好幾道,都漆成鮮綠色,有十幾米高,十分雄偉,如一塊巨大的屏障。可想而知,開閘放水之時是何等的壯觀啊! 

  小舜江水庫,它的美麗讓人陶醉,但它如果只是美麗,我也不會如此眷戀、喜愛,淡然還有它的貢獻。它供應着上虞人的生活用水,用無比清澈的水滋潤着我們。小舜江水庫,平凡而美麗,因貢獻而不凡。青的山,綠的水,美麗的小舜江水庫,美麗的上虞,我為做一個上虞人而自豪。 

  ps:自我感覺不錯,大家多多評價. 

您正在瀏覽: 青的山綠的水美麗的小舜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的山綠的水美麗的小舜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