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青青的翠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青青的翠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前有一片亭亭玉立、鬱鬱蔥蔥、挨挨擠擠的竹林。春天,我在這裡探尋着可愛的筍寶寶;夏天,我在這裡悠閑地散步、嬉戲;秋天,我在這裡聆聽蟲兒的“演奏會”;冬天,我在這裡期盼着春姑娘的到來。我喜歡這片翠竹!

  我喜歡她的挺拔秀麗,婀娜多姿。每一根竹子都昂頭挺胸,筆直筆直地伸向天空,不會輕易地低頭彎腰。她們高矮不一,粗細各異。矮的三五米,高的十幾米;粗如我的腳踝,細如爸爸的大拇指。陣風吹過,她們搖頭晃腦,輕輕地擺弄着自己的身體,歡快地跳起舞來。

  我喜歡她的綠意盎然,四季常青。竹干是綠色的,竹葉也是綠色的。幼年的竹子是嫩綠,成年的竹子是深綠。春天的竹子是翠綠,冬天的竹子則是墨綠。走在這片綠色的竹林中,彷彿徜徉在綠色的海洋里,讓人生機勃勃。

  我喜歡她的無私奉獻,為人所用。竹子全身都是寶,不僅可以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小竹筍還可以食用、富有韌性的竹干可以編竹筐、竹葉則可以治病,就連燒完的竹炭還可以做肥料呢!竹子默默地奉獻了一切,只為付出,不求回報,真是了不起!

  我喜歡她的正直樸實,積極向上。一株株翠竹高聳挺拔,頂天立地,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四季常青,堅忍不拔,這不正象徵著我們中國人正直、質樸的品格和積極向上、艱苦奮鬥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讓我們炎黃子孫——龍的傳人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青青的翠竹,我喜歡你!青青的翠竹,我熱愛你!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四年級:徐諾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青青的翠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青青的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