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花花,是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咪,它的腦袋瓜子里藏着許多古靈精怪的問題,像是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花兒為什麼開了又會謝等等。這天,她的好奇心又發作了:“媽媽,幸福是什麼呢?”貓媽媽微笑着說:“‘幸福是什麼’,這個問題你以後會明白的。不過,在這之前你要不斷去尋找。”

  於是,花花告別了貓媽媽,去尋找幸福。

  路上,花花遇到了小鳥。“小鳥姐姐,你知道幸福是什麼嗎?”小鳥聽了,笑道:“‘幸福’呀,是個令人費解的詞語,也是一個意味深長的道理。我能夠在遼闊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這就是幸福。”“噢,謝謝!”花花告別了小鳥,繼續向前走。

  走着走着,花花遇到了正在犁田的老黃牛,它哞哞地不停喘氣,看起來很辛苦的樣子。花花走上前,彬彬有禮地問道:“黃牛伯伯,請問,幸福是什麼呢?”老黃牛停下手中的活,笑着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就像我,靠勞動換取主人給來的美味食物,靠勞動過着好日子,這就是幸福。”“噢,我知道了,謝謝您,黃牛伯伯!”花花告別了老黃牛,接着往前走。

  走呀走呀,花花來到了小河邊。一條條可愛的小魚兒躍過水麵,快樂地嬉戲着。它們津津有味地吃着河裡的美食,頭也不抬。花花走過去,輕聲問道:“小魚哥哥,打擾一下,你知道幸福是什麼嗎?”小魚們“撲哧”一笑,說:“幸福?很簡單,你瞧咱,能夠無憂無慮地在水裡游來游去,還能吃這麼美味的食物,多快活哩!這不是幸福是什麼!”“噢,原來這就是幸福!謝謝你!”花花告別了小魚兒,繼續往前走。

  天色漸漸晚了,再不回家爸爸、媽媽會擔心的。花花於是向家走去。

  一到家門口,花花遇到了剛剛下班的貓爸爸,它急急忙忙地跑過去,氣喘吁吁地問:“爸爸,爸爸,您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貓爸爸看着花花那可愛的樣子,嘻嘻哈哈地回答說:“我能有你這麼孝順、可愛、聰明的女兒,我感到很幸福呀!”“還有嗎?”花花繼續問道。貓爸爸仔細想了想,說:“你媽媽在家當家庭主婦,你在學校刻苦學習,我在外面工作賺錢,一個人擔起一家子的經濟負擔雖然很辛苦,但卻覺得再辛苦也值得啊!每當我們一家三口團聚在一起吃晚飯時,白天那豆大的汗珠怎麼從額頭上掉下來也就輕鬆地忘記了,這時的我感覺到的呀——只有幸福。”說著,貓爸爸順手抹了一下額頭上的汗珠。花花激動地說:“爸爸,原來幸福有時候會令人感動,有時候會令人感到快樂。我現在就感到很幸福!”

  花花終於找到了幸福。它知道了幸福要靠勞動,要自己努力爭取,去奮鬥,去拼搏。

  今天的晚餐,花花吃得特別香!

  廣東省陽江市江城第一小學五(8)班 施展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