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尋找幸福》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尋找幸福》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幸福》這篇寓言故事講得是從前有一位老人,他臨別前,用着嘶啞的聲音對他的兒子囑咐道:“兒子,我快要死了,但是希望你能過上好日子......”老人過了不久,就死了。兒子依照老人的囑咐后,就一路風塵僕僕地尋找幸福。他先遇到馬,馬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年輕人:“幸福不是享現成福,一切呢?要靠自己動手去做,要學會為別人的幸福而高興,愉快。”然後,少年又遇到蛇,蛇說:“不要心狠手辣,把別人的痛苦來當作自己的幸福,否則的話,你就會沒有一天是好日子過,等待你的那就是擔驚受怕,提心弔膽,你也就沒有什麼幸福可言!”最後,少年又遇到了加里鳥,加里鳥告訴他:“你其實沒有必要到別的地方去尋找幸福,只要你做些有意義的事也就可以了,那幸福就在你的身邊。 

  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年輕人這時終於想明白了過來:幸福不是從天上掉餡餅似的掉下來的,也不是別人或上帝恩賜給你的,而是要靠自己辛勤得勞動所得來的。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的道理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自己勤快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幸福,這樣的幸福才是最美好而燦爛的!

您正在瀏覽: 讀《尋找幸福》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尋找幸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