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也許你會認為是擁有不愁吃喝的富裕生活;也許你會聯想到住在高樓大廈里;也許你會很在乎眼前那台讓電腦……但這些就是自己追求的幸福嗎,告訴自己,那不是!

  那幸福是什麼呢?在我眼裡,幸福是一份純潔的,高尚的愛;幸福是同學對我的關愛;幸福是生命中一件很平凡的小事……我曾經告訴過自己,不要過分奢求富人的生活,其實那是痛苦的,根本沒有自己的自由;不要覺得上帝拋棄了自己,其實他還愛着自己;不要去埋怨父母對自己的嚴加看管,其實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的存在……

  我很清楚自己的家庭,不是很富裕,但我每天過着充實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這種寧靜安逸的生活被打破了——從小對我無微不至的外婆突然逝世,這使母親的生活中出現了一絲傷感。我回憶起與外婆同在的日子,那時的日子是多麼無憂無慮啊!

  外婆帶着我,在山間來回奔跑,笑聲回蕩在山谷;孩子們與我在河邊玩耍,小魚為我們鼓掌;開飯了,我趴在大鍋上,望着白白的大米飯,口水直落……

  外婆常常坐在後院的藤椅上,抱着她心愛的小咪,噓寒問暖,我靜靜地在一旁,聽外婆講那過去的事情……漸漸地,小咪也習慣了,每當外婆對它說話時,它便會不知不覺地望着外婆,時不時發出“喵喵”的叫聲,似乎在對外婆撒嬌。

  我小時候是外婆的開心果,無論到哪裡,只要有我,總能聽到嘻嘻哈哈的笑聲。雖然愛闖禍,毫不考慮後果,但她從來不怨我,這也使我對外婆有了一種莫名的好感。那時候,我還小,一天到晚總喜歡在娃娃群里鑽來鑽去,整天一副人小鬼大的模樣,不禁讓人感到好笑。我不服氣,做出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好事”——為電話避暑。

  這可是件有趣的事啊!我的腦袋瓜里盡裝滿了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一般人還真沒有。我左思右想,覺得只有在外婆睡覺的時候動手是最佳時機,我趁着睡午覺這個好機會,輕手輕腳地來到外婆床邊,觀察了一番之後,開始動手了。我翻來找去,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找到了,它就放在外婆的枕邊。這下可難辦了!外婆的耳朵可好使了,只要聽見一點風吹草動的,立馬就醒。我屏住呼吸,躡手躡腳地,比小偷還謹慎,呼!總算是得手了,我的心終於平靜了。打開冰箱門,一丟,完事了!我輕輕鬆鬆地把這件事做好了。

  我悠然自得地看着電視,心裡美滋滋的。晚上,我忘了把電話拿出來,被外婆發現了,可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像往常那樣坐在後院,抱着小咪,望着星空,似乎在哭訴着什麼……

  我躺在外婆的懷抱了,總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不知不知多少日子,我這才發現:那曾經還讓外婆驕傲的黑髮轉眼間已是滿頭銀絲;那曾經對我眯着的雙眼如今已是爬滿了皺紋;那曾經抱過我的雙手也已長滿了繭子……多懷念騎在外婆背上時的喜悅,可現在,外婆老了,飽經風霜的她真的老了。我扶着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對我笑了,眯着雙眼,慈祥地笑了!我好開心啊,多少年前,我見她笑過,她為兒女操碎了心,為子孫甘願受罪,她永遠為別人着想,從不考慮自己的安危。就這樣,我親愛的外婆終於扛不住了,她倒了,再也沒有回來,永遠的走了……

  我找到了幸福——那是外婆,她給了我家的感覺,給了我溫暖與希望!

  東田中學初二:劉世塘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