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像一列火車。千千萬萬人,湧入同一列。他們聽說某一站點是幸福。而在途中,人們或是結伴,或是獨自下站了。他們說,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題記 

  一天傍晚,我和媽媽去吃麥當勞。媽媽讓我先找座位,她去點餐。在這閑暇的時間裡,我注意到鄰近的一對夫婦。他們是兩個年逾六旬的老人,滿頭蒼髮中夾雜着几絲黑色,歲月爬上了臉頰與額頭。老太太坐在輪椅上,她的丈夫舀了一勺冰激凌喂進她嘴裡。老太太的嘴唇微微蠕動了兩下,等待冰激凌完全融於口中。她的愛人就在一旁凝視着她。這幾十秒就彷彿是一滴露珠沿葉緣滑至葉尖,不經心地跌落,再擁入大地懷抱的過程那麼安靜柔和。夫婦倆目光平靜如水,靜默得就像春日裡的細雨灑在草地上。舊時光深深埋在了他們的眼窩裡,流露出淺淺的溫度。 

  我望着這對老夫婦,思緒萬千。忽然想起了披頭士的那首《屆時六十四》:“那時連你也老了,只要你肯開金口,我就願跟你廝守。”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寂靜於暖、安然於甜,勝過幻想中的轟轟烈烈。愛因時間的流逝彌足珍貴。我記得一段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人們的相遇也許是因某個契機,愛有時不具備理由。生命匆匆,人們不言不語而幸福着。 

  此時,一個蛋筒阻擋了我的視線。回過神,看見媽媽溫暖的面容。我接過媽媽遞來的蛋筒,舔了一口,開心而滿足地笑了。 

  “每次來麥當勞,都點這幾樣。為什麼啊?”媽媽不解。 

  “我就喜歡。” 

  因為我從中尋找到了幸福,專一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