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在每個人的心理都有一個獨特的定義。 

  幸福是一個很虛擬的概念,以前我對幸福的定義是,幸福離我很遠,遙不可及,而現在則發現,它無處不在。 

  小時候,如果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也許會說:“幸福是擁有好多吃的東西和玩具。”小學的時候,也許我會說:“幸福是少一點的作業,少一點的考試。”而現在,我也許會說:“能擁有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就已經很幸福了。”也許長大之後,我又會有一些新的對幸福的看法。 

  人的一生都在滿足着自己的慾望,也許這便是尋覓的過程。有的人一生為了金錢,有的人一生為了權勢,有的人一生為了付出,有的人一生為了信念。每個人的一生都在尋覓着自己心中的信服,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是不同的,也許是錢財,也許是成名,也許是給予,也許只是一種精神上的追求,這是因人而異的。所以,人們的目標和尋覓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但是很多人往往是無奈的。這種競爭激烈的社會上,人們為了生存,有時無法按照自己最初的意願去發展,過着自己不喜歡的日子,極不情願,卻又別無他法。家長常常說:這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這世界的複雜、險惡,可見一斑。由此可見,想要打造一番事業,想要有所作為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當人們看見前方的道路是如此曲折坎坷,激昂的鬥志沒了,不甘心也只好望而卻步,放棄理想、放棄希望,漸漸滿足於現狀,隨遇而安。於是,很多人就這樣平平淡淡過完了一輩子,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從世界上消失。而那些走下去的人,有的最終敗下陣來,有的則事業有成,找到了心中的幸福。退出的、失敗的,不是怨天尤人,說生不逢時;就是認命,徹底向命運低頭。 

  然而,幸福就僅僅限於自己最初的人生目標嗎?這世界上幾十億人,豈會人人得志?人生是難免受挫的,無論走那條路。但有時自己可能自己沒有認識到受挫的原因,也許出發點就錯了。當你發現此路不通時為何不嘗試去走其他路呢?比如你想當個藝術家,但你更適合搞科研,那又何必強求呢?換一種生活方式,也許幸福就在身邊。 

  我們不能原地等待,只有真正去尋、去找,才會看到幸福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