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美,人更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美,人更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這樣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記得那是小時候,跟父親出去旅遊,到了那座山,雖然早已忘記那座山的名字,早已忘記山的位置,但山上的樹、山間的水、山裡的人、都深深地烙進了我的心裡…… 

  那是一個中午,天氣熱的厲害,即使是山間,也不見一絲涼風,偶爾送來那清新的空氣,也被人們迫不及待得吞了下去,也許是年幼的問題,也許是過於興奮,我只顧四處跑跳,一點沒有把這炎熱的天氣放在眼裡,這裡摘朵花,那兒碰碰草,四處遊逛,向山上眺望,翠綠的松樹朝我們擺着手,好像在招呼我們快走呢! 

  “嘩啦——嘩啦——”我聽見了潺潺的水聲,循聲而去,我看見清澈的溪流,明亮見底,將手慢慢的放下去,一絲涼意向我襲來,好舒適的感覺!“唔——”這時,我聞到陣陣惡臭“噗……這是什麼味啊?!”我順着臭味往下看,原來是下面的積水潭,只見水面渾濁不堪,水上垃圾漂浮,五顏六色真是不堪入目!使得原本美麗的小溪穿上了醜陋的外衣,這時,我聽見,小溪在哭泣……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老爺爺,大約有六七十歲,他弓着腰,身上背着一個背簍,手裡拿着一個長長的,上面掛着一個網子的奇怪的東西,他的臉黑黑的,滿是皺紋,眼眶深深的凹下去,一邊向這邊走來,一邊搖頭。 

  只見他走到河邊,抬起他手裡奇怪的東西,將潭裡的垃圾撈了上來,倒在背後的背簍里。我很奇怪,便跑去問他:“老爺爺,你為什麼撈垃圾啊?有什麼用處嗎?”“因為小溪愛美啊!”他嘆了口氣,接著說道,“不知幾輩子了,這條小溪從山上而來,供我們吃水,這是我們的命根子啊!可是現在——不行嘍。”他一邊撈着垃圾一邊搖頭。他抬起頭看着我:“孩子,能答應我件事嗎?”“您說吧!”“長大后一定不要亂扔垃圾哦!不然小河會哭的。”“恩,我答應你!老爺爺,您一直在這撈垃圾嗎?”“呵呵,十幾年了,習慣嘍,只要這山美麗了,我也知足嘍!” 

  我不知在那呆了多久,只記得等我回過神來,老爺爺早已沒了蹤影,我離開了那條小溪,離開了那座山,只是他那句話,我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直到現在,每當我看到地上有垃圾時,我都會不自覺地撿起,老爺爺的那份笑,給了我力量與勇氣。 

  他用自己的行動,美化了那座山,也讓自己更美麗…… 

  自然美,人更美……

您正在瀏覽: 自然美,人更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美,人更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