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然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聽爺爺講過這樣一則故事:“從前,有座山莊,那裡森林蔥鬱,河水清澈,鳥語花香,人們活得非常快樂。”後來,有一個人來到這兒,對當地人們說:“你們擁有巨大的財富。”人們高興極了,以為這兒埋有大量的金銀財寶。於是,他們開始砍倒樹木尋找黃金。一年後,那人又來了,人們因為沒有找到財寶而質問那人。那人嘆口氣說:“我說的財富就是你們原來擁有的那優美宜人的環境。”人們聽后難過極了,因為現在這裡的氣候很差,也很少有鳥兒光顧。

  當時,我並沒有聽懂這個故事。我也不認為村民們破壞了世外桃源般的環境是不對的,反而責怪那外來者誘導人們的思想。現在想想,村民們真的是大錯特錯了。美麗的大自然,是無窮的財富,這是人人都可以意識到的,外來者只不過是提醒村民村要好好珍惜它罷了。

  駝走大漠,雁排長空,魚游淺底,百花爭艷,這都是大自然和諧的美。事物遵循一定的規律發展,不管是興還是衰,它都是美麗的。即便如一現的曇花,它開的時候是那麼令人驚讚,然而它凋謝時也是那麼地轟轟烈烈,令人敬佩。大自然自身的美,也許就是一種魅力無限的美吧!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一曲《我的中國心》感動了多少國人的心。然而,由於人們的亂砍濫伐,美麗的長江黃河變得渾黃污濁,甚至出現斷流現象。人類是大自然的主導者,可以讓大自然變得更加和諧統一,也可以破壞大自然。近些年來,人們為了謀取更多的經濟利益,使大自然遭到嚴重的破壞,使得許多名貴的花草和珍稀的動物瀕臨滅絕。幸運的是,人們現在已意識到了大自然的生態價值遠遠大於其經濟價值,因而建立起了各種各樣的大自然保護區。然而,人們為此卻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倘使人們尊重大自然,人們就可以節約更多的金錢投入到科學研究當中去。

  大自然,是我們生存依賴的家。我們對它進行攻擊和破壞等於把自己往火坑裡推。為了我們能夠更好地生存與發展,我們應當好好地珍惜它,愛護它。

  自然美,神聖的美,讓我們共同來保護它!

  讓自然美變得聖潔和永恆吧!

您正在瀏覽: 自然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