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看完了這本書,我便被書中所描述的自由、舒適、悠閑學院給迷住了。我不止一次的想過,要是我的身邊也有這樣那個一所學院,我肯定會第一個成為它的學生。那新奇的電車教室,那自由的課程表,那佇立一排的樹……

  小豆豆本是一個天性貪玩,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可是她做的事情一一都被大人們否認,責怪。大人們並沒有很好的去引導她,沒有輕聲細語的告訴她哪裡不對,為什麼不可以那樣做。如果她沒有去到巴學園,想必她一定會在大人們的否認聲中自卑的長大,對她的人生也會造成影響。在她去到巴學園的第一天,一個奇特的大人便獲得了小豆豆的喜愛。原因很簡單——從來沒有一個大人那麼耐心的聽她講話,以往她說話太多都是不被允許的。是的,想獲得一個孩子的喜愛是很容易的,只要你對她有一點點的恩惠,她都會把真心奉獻給你。正式如此,孩子也容易受到傷害,一點點的責罵都會讓她陷入迷惘、困惑。不解當中。

  巴學園的宗旨是——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孩子的天性是最自然、最生動的美。

  是啊,孩子們在巴學園中,沒有人教他們需要遵守紀律、排好隊、安靜,但他們確是在和大家一起生活的時候,學會了關心他人、博愛不自私。這是校長最成功的教學——讓孩子的天性自然的流露,讓他們感受大自然,傾聽大自然,與大自然為師。

  對於校長來說,孩子們在微風中的一張張笑臉是最動人的,那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最純凈的,最不容玷污的臉龐。

  在我們為作業多而煩惱時,不妨抬頭看看窗外,鳥兒是否翻飛,樹下是否陰涼,生命還在延續,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她會撫平你的憂慮,將最純凈的快樂給予你。

您正在瀏覽: 自然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