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寫 標籤:書寫作文

  用筆墨丹青,書寫下一副暖心的中國漢字。


  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隨着時光的河流悄悄的從我身旁流走。不變的是如山水畫一般的漢字。


  六月的時雨如那蕩漾於樹木的清香,合著鄉村的畜糞味和腐爛的樹枝瀰漫在家鄉的空氣中。我走在家鄉的一條水泥路從高處往低處走。村民們除草整土。碧綠的青菜,隆起的菜畦,散發著綠色光澤的葉子上,還有一粒粒露珠。細雨還在慢慢地下着,我便加快步伐走去爺爺的家裡。


  還在小路上的我,看見了爺爺站在房屋旁的院子上。我高興的向爺爺揮手並高聲吶喊。加快了步伐走向讓我心靈顫抖的活力源頭。


  回到童年的故居后,先和久未見過的爺爺代遠在城市的父母問好,再聊起了家常。爺爺看見我滿頭是汗,便拿出那一副很久的茶具。那幾片青茶如那黑墨,已沸騰的山泉水如那不染的毛筆,水漸漸地傾倒在紫砂壺裡親親搖蕩幾回,便倒入茶杯里。這一杯茶水像那一副用筆墨清單寫下的漢字,寧靜而又平坦。


  爺爺帶我來到東屋的書房,書房裡擺滿了各種藏書,有各種名人的傳記,書寫的字貼。桌上擺着文房四寶。紫毫筆掛在筆架上,漆煙墨如那黑夜一般,我用硯磨着黑墨,爺爺用毛筆沾了黑墨,在白紙上寫下一親字,這親字每一筆都是那麼有力,剛強中透着對親情的柔美,雖沒有王羲之和顏真卿的境界,但我認為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文字。


  爺爺具備讀書人的氣質,溫雅,謙和和勇毅。不論爺爺在什麼時候,什麼時間,寧靜之外,還是寧靜。爺爺用自己的年化書寫下一身的歷史。


  筆墨清單是一種文化,不論我們有多快速的工具幫助着我們,但歷史的文化不能丟。


  用筆墨清單書寫下,在深冬里暖心的漢字

  初三:謝浩

您正在瀏覽: 書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