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論成敗都是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論成敗都是英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會比賽,不僅是中國選手拿金牌的舞台,也是許多項目的頂級表演。 

  獲得奧運會金牌的,畢竟是人類競技運動中的少數,許多參加奧林匹克競技的選手,在耀眼而孤艷的金質獎章面前,都屬於“沉默的大多數。” 

  以成敗論英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典型的體育功利心態,透着一股庸俗的味道。其實,從奧運會的廣義角度來說,就是場大聚會,到場就意味着成功。但是,如果沒有高懸的金牌來刺激,沒有銀牌和銅牌的映襯,奧林匹克的競技魅力也就無從談起;沒有升國旗奏國歌的榮耀,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自豪感。就少了個抒發途徑。 

  奧運會,帶給我們多少成功的喜悅,體操男子全能比賽楊威繼李寧,李小雙之後又一個體操全能冠軍;體操女子團體獲奧運會首枚金牌;在舉重女子69公級中;中國選手劉春紅以6舉5破世界紀錄奪冠;女子撐桿跳決賽中,俄羅斯選手伊辛巴耶娃突破了自己的世界紀錄以505米奪冠;美國游泳選手菲爾普斯實現了自己的八金夢,羽毛球單打林丹封王……。 

  但是,我們別忘了,他們那些失意的英雄.體操女子團體決賽中,美國選手艾麗西亞·薩克拉莫內掉下了平衡木,拉低本隊得分,使得美國隊獲得銀牌。在男子舉重72公斤級比賽中,韓國選手李培永在當天的抓舉比賽中因腿部受傷后鼓盡勇氣將比賽進行到底,雖然最後未能取得優異成績,但他的勇氣贏得全場觀眾的歡呼與掌聲,人們為他的堅持和勇氣體現的堅忍不拔的體育精神而感動……有成功就有失敗,冠軍只有一個,只要參加了,努力過了,儘力了……雖然失敗,但他們仍是英雄。 

  8月18日,劉翔因傷退賽了。不僅僅滿懷期待的現場幾萬觀眾驚呆了,全世界億萬電視觀眾也為此深感失望!整個世界都在遺憾! 

  那麼,劉翔沒有參加北京奧運110米跨欄比賽,他就不是英雄了嗎?不!2004年雅典的奮勇奪冠,2006年將110米跨欄世界紀錄劃歸在中國人名下,2007年世界錦標賽冠軍和世界紀錄全部集於一身,劉翔無愧為體育英雄,中華民族英雄的稱號。 

  所以,劉翔因傷暫別奧運會,後面的路還很長,相信他一定能後果返賽場,為國人展現新的風采 !劉翔今後依然是中國體育英雄! 

  成功與失敗,同樣閃耀着彌足珍貴的奧林匹克精神之光!無論成功失敗都是英雄! 

  說明:創作資源來源於:《晶報》。

您正在瀏覽: 無論成敗都是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論成敗都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