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嘆人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嘆人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花,姿態各異,萬紫千紅;而茫茫人世間,也好比一個百花叢,一種花,反映着一種人。你一定鍾愛着一種花,它一定有着自己的獨到之處在深深地吸引着你。你會把自己的人生,朝着這花兒的方向去培養。

  首當其衝的便是那花中之王牡丹。所謂花中之王,自然不可少了那王者的風範,凝重厚實的花瓣層層疊疊,巧妙地構織在一起,金燦燦的花蕊恰到好處地點綴在其中,在墨綠的葉子的襯托下,風韻傲然,在風中頻頻向人們點頭致意。傳說,在三九嚴寒之中,女皇武則天命百花齊放,一夜間,顯出了與冬天極不相稱的奼紫嫣紅。唯有牡丹,不為帝王的威逼所屈,沒有花朵的枝幹顯得更加生機盎然。我想,悠久的中華民族,之所以定它為國花,定有深刻的寓意。它就像那些為中華崛起而奮鬥的英雄賢士,用自己的心血維護着中華民族的尊嚴,他們有和牡丹一樣的高風亮節。桃花,自古被喻為凄涼薄命之物,可古人們卻似乎忘記了花落之後的果實。五個桃形的小瓣精緻地鑲嵌在一起,堪稱是一件精美的工藝品,蜂蝶總是圍着它們轉來轉去,使其增趣不少。這片紅霞飄浮在天地之間,艷美無比。花開花落,總不禁使人徒增一番傷感之情,但亦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千古名句。凋落了自己,又孕育了新的生命,每當那水蜜桃從口中甜到心裡的時候,人們可曾想到這些呢?一些人的一生平平淡淡,只做過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別人總覺得他們是碌碌無為的。但是在受益於他做過的那些小事之後,對自己的成見將作何感想?

  不起眼的花,往往容易被人們所忽略。那小小的二月蘭,便是如此。豆大的花冠,毫無造型之美感,淺淺的紫,沒有一絲一縷的芳香。但是它,從未因此而不振,無怨無悔地綻放,在綠茵茵的草坪上散下了星星點點的紫珍珠。它盡自己那份微薄的力量,點綴着大自然。它僅僅是點綴,起着陪襯的作用,從來沒有誰把它當作一個主體。但它甘心,義無反顧地做着默默的奉獻。它多像我們的老師,不求名利,勤勤懇懇,為了我們夢想的實現,奉獻着自己的寶貴人生。

  水芙蓉的清逸,無人不贊,冰清玉潔,亭亭玉立。美得典雅,美得含蓄,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之美稱。終日在水面上欣賞着自己的倩影,知道自己的風姿綽約,冰雕玉砌。但始終一派清高,孤芳自賞,與世無爭。這倒是符合那些隱士們的作風,不受世俗禮教束縛,無所拘牽。他們不在意自己的遁世思想,覺得像自己這樣的閑雲野鶴,終日只需以飲酒做詩為樂,落得個清閑自在便知足了。花間芍藥,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那份古樸、端莊,一舉一動之間,都顯得矜持,凝重。大片大片的花瓣錯落有致,精美絕倫。它的色澤總是給人沉沉的感覺,沉得那花瓣都要盛不住了,似乎將要滴下來一樣,那神韻有一種脫俗的美感,有着與眾不同的氣息。這也許就是古典的魅力。這芍藥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比擬的,我覺得它是古典文學愛好者的化身,只因為他們深深的為古典所痴,為古典所迷,終日沉浸在那一片古典的世界里。

  那鬱金香的美麗,是眾所周知的,造型獨特美觀,明麗的色彩彷彿要噴出來一樣。而美麗的背後,又隱藏着什麼呢?是醜陋,是邪惡。毒素就貯藏在那妖美的身軀內,藉著美麗外表的掩飾,危及人命。茫茫人海中,桃花面,蠍子心的人不計其數,口蜜腹劍者更是與此無二了。你閃動着晶瑩的淚光,看見薔薇在黑暗的牆角里靜靜的怒放,它以微笑期盼着未來,從容地抹去眼角那嗚咽的淚光。你震驚,小小的花朵何以如此堅強?飽經挫折的人們啊,為何不像這薔薇一樣,重新鼓起生活的風帆!

  人生就是一支花,當你的那朵將要枯萎,飄零之際,回想自己的一生,雖有許多的不足與遺憾,但是也可為自己曾擁有一朵較滿意的人生之花而欣慰。無論此時是悲是喜。

您正在瀏覽: 花嘆人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