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支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支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段時間以來,我的心情總是烏雲籠罩,無法使自己快樂起來,生活精彩起來。所以我總是以聽歌來安慰自己脆弱的心,然後便喜歡上了陶吉吉的歌,特別是那首《蝴蝶》。陶吉吉那漫不經心的曲調似乎很適合我的心情,聽似漫不經心,卻有一股真情一直流淌到心底。

  “當這世界已經準備將我遺棄,像一個傷兵,被留在孤獨荒野里。”這歌詞里寫的好像我,十分敏感,敏感到情緒激烈,雖然身邊有眾多的朋友,但總感到孤獨。我總是發覺自己的精神世界與現實格格不入。

  那天,我一邊聽着歌,一邊看着書,無意中瞥見表弟在玩一個遊戲。表弟手裡拿着一支筆,想把一塊橡皮放在筆尖上穩住。橡皮一次次地掉下來,表弟仍然堅持不懈。看著錶弟的一次次失敗和重新試驗,我感到非常可笑,就像看着近乎愚蠢的愚公移山一樣。突然,我愣住了。只見那塊橡皮終於穩在了筆尖那微不足道的地方。表弟的童真表露無遺地綻放在他那燦爛的笑臉上。

  我好像一下子想到了什麼。這時,耳機里傳來“每次一見到你,心裡好甜蜜,好像一隻蝴蝶飛過廢墟。”我心裡猛然一亮,好像悟到了什麼。彷彿真有一隻美麗的蝴蝶飛過心裡的荒地,飛過之處花朵競相開放的感覺,在那裡,歡樂的我有了精彩的生活。

  我心裡終於感到了生活的真諦:就像那麼大的一塊橡皮立於筆尖之上一樣,人在生活中無論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狹小,都能夠自立自強,守住自己的一片凈土。橡皮立於筆尖之上是由於它的平衡,它找到了平衡的支點。那麼,我們生活的中心是什麼,又是什麼是我們生活的支點呢?這便是樂觀。只要把握好了自己的心態,保持樂觀的心境,就能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限,擁有一份精彩的生活。

  我好想擁有精彩的生活,而從此刻起,我便擁有精彩的生活了,因為我已經變得樂觀。

您正在瀏覽: 支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