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支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支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支點 

我站在山腳下。 

  我要將這座山征服。這是我立下的誓言。 

  一陣微風吹過,無須再待,充滿豪情壯志的我輕鬆地踏上了第一季石階。然後是第二級、第三級 ……起初還算順利,但當仰頭看看山尖的那座小亭子,我竟有些泄氣了。我的步子慢了下來。 

  “這就累了?”走在前面的父親對我說,“前進的路上固然有阻力,但只要你以堅持為支點,便能獲得動力!” 

  不甘落後的我於是又奮力地跨上了一級台階。父親的鼓舞使我又有了充沛的體力,我在蜿蜒的山間小路上賣力地前行着。看着路旁的小樹從身旁掠過,我更是努力邁出新 

的一步。我感到自己的全身漸漸在發熱,臉燒起來,原先平穩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我累了,汗滴從額頭低下,劃下臉頰。但心中有一個有力地聲音在吶喊:“擁有堅持的支點就能克服阻力!”用手背抹抹臉上的汗,我又向更高處挺進。 

兩側的樹木向後掠過的速度明顯慢了,我卻依然堅持着,心中那個有力的聲音像根長鞭,鞭策着、強迫着我向前走。然而費力地抬頭一望,那座小亭仍小似螻蟻——我離山巔還遠得很。我的腳步慢下來,再慢下來,停下了。心中那有力的聲音,也消失了。 

  “你怎麼不走了?”又是父親。他在高處向我招手:“堅持下去啊!” 

  我猛然間醒了——我丟失了堅持的支點,結果是止步不前。有了它,才能撬起困難的頑石,贏得成功! 

  我深吸一口氣,向上邁起了大步。汗湧出來,我卻無心理會它;腿酸疼了,我也只是狠狠地捶幾下,再大步向前走。我的眼前,只有那飛快掠過的樹形成一抹濃綠和一級級通向山頂的台階。 

忽而眼前豁然開朗,只見一座小亭佇立着,我到了山巔!一陣清爽的風拂面吹過,成功的喜悅和愜意油然而生。父親走過來,欣慰地拍拍我的肩。我咧開嘴,笑了——雖然我動搖過,但最終堅持的支點給予了我源源不斷、永不消竭的動力,幫我克服了重重阻力,撬起那困難之石! 

我想,人生也亦如這漫漫山路吧,它是一支槓桿,一端有着無數的困難和阻礙。但只要在這槓桿上加上一個名叫“堅持”的支點,成功之路便為你鋪開。

您正在瀏覽: 支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