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幸福和父母息息相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幸福和父母息息相關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大千世界里、茫茫人海中的滄海一粟,更甚至是渺小到可以忽略,卻不知在父母心中,我是他們的全部,充滿了他們的整個生活和思想,我的幸福是他們最關心的事。這是我在讀了《人生與伴侶》這本書中的一篇文章后感觸最深的一點。

  文章敘述了一個40歲的中年男人,由於某種原因,他下崗了。就在他一蹶不振、用打遊戲來麻痹自己的那段日子裡,年邁的父親從各種刊物和雜誌上精心挑選出一些成功人士從失敗到成功的典型事例,一如既往地給兒子以支持和鼓勵。他甚至還努力學會了電腦,從網上搜集了大量的資料來勉勵兒子。最後,他在給兒子的信中這樣寫道:“兒子,無論如何,你在,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如果你不幸福,我們又有何幸福可言?”最後,兒子終於重新樹立了自信,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當然,這只是文章的脈絡,還有很多寫得很精彩的細節。比如,文中多次寫到父親顯老的變化,雖然父親已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老去,但他對兒子關愛的心卻永遠年輕

  當看完父親寫給兒子的那封信時,我也淚流滿面,可能是因為有感而發的緣故。因為我也享受過並且正在享受着同那個兒子一樣溫暖的父愛和母愛,但就在那時心裡卻閃過一些愧疚,似乎直到那時才算真正讀懂了父母的心。

  今天,在給媽媽梳頭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她原本烏黑的秀髮里竟然增添了如此多的銀絲!“媽,您怎麼突然多了這麼多白髮?”“傻孩子,人老了自然就會有白髮啊,你爸得比我的還多呢!”說不出心裡是什麼滋味,只覺得鼻子酸酸的。這幾年為了我,爸爸媽媽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操了多少心。在他們的人生字典里,我是全部,而他們自己已經蕩然無存。有時候我都覺得她們的那種不求回報的無限付出有點不可思議。為什麼要為我做那麼多?每當這時,爸爸都會微笑着對我說:“我們不是富人,不能給你優裕的生活,唯一能給你的就只有關愛和鼓勵,這也是我們永遠能給你的。所以爸媽就是再苦再累也要供你上完大學,因為我們相信,通過讀書這條路,一定能給你帶來幸福!你的幸福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事實上,如果爸爸媽媽從現在開始就停止工作,因為他們加入了社會保險,以後的生活也不會成問題,但他們並沒有這樣做,還是那樣用雙手兢兢業業地乾著,一切只是為了我,為了多給我留點什麼,有時閑聊聊到將來的事情的時候,爸爸會望着遠方,眼神中帶着憧憬,“我們現在多干一點,就能給你多留一點,將來你成家立業的時候負擔就少一些。你的幸福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今年五一期間,可能由於活太累的緣故,爸爸的腰椎病更嚴重了,醫生建議他多休息幾天,並且最好不要再干體力活了,可是才過了幾天,爸爸又開始他熱衷的木工活了。我好說歹說,他才答應不敢太重的活。爸爸,您也為自己想一下,好嗎?您只知道,我的幸福是你們最大的快樂,可是你可曾想過,你們的幸福也是我最大的快樂啊!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已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他們自己省吃儉用,卻在我每次用學校前的書包里塞滿各種好吃的;他們的衣服甚至有補丁,卻每年都為我添加新衣。每次在我遇到困難,受到挫折的時候,爸爸都會鼓勵我、開導我,和我一同渡過難關。然而,在我眼裡,這些都是已司空見慣,我卻覺得理所應當,都不知這些看似平凡的關愛卻是世間最偉大的真情!而更讓我感到愧疚的時,有時我把他們出於關愛的叮嚀囑咐當成是煩人的嘮叨,沒好氣地對他們亂髮脾氣,事已至此, 沒有後悔葯可吃,只希望他們能原諒以前那個不懂事的任性固執的我。也想對他們說一句:“爸爸媽媽,對不起!但是現在,我懂你們的心,真的,什麼都懂。”

  我知道,我的幸福和爸爸媽媽息息相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和父母息息相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和父母息息相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