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缺乏語言水平的同學支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缺乏語言水平的同學支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是否曾經因為沒有寫過更多的精彩語句所苦惱?是否因為寫一段精彩的語句,都會為此絞盡腦汁地想了半天,結果寫出來的話語還是枯燥、乏味。 

  在同一個班級中,為什麼每個人的作文竟有着天壤之別呢?同學們,並不是因為你們沒有寫出好作文這方面的天賦,也不是因為你和一些寫作文好的同學有十萬八千里的差距,而是因為你沒有養成愛看書的好習慣。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是這樣,也確實不錯。一旦人們迷上書,就會沉迷其中。寫作文時也會達到文思泉湧的狀態。書的世界實在是太豐富,只要你仔細品嘗,就能聽到鳥語、聞到花香,也能感到瀑布飛流直下的氣勢,還能感受到小橋流水那淳樸的鄉村風情。她也可以讓你盡情的在書的海洋中徜徉。 

  下面是我向同學所支的寫作絕招: 

  一、寫作文最重要的是積累。你的作文水平是要靠一步步積累起來的,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而不去長年累月的積累,是沒有用的。我們必須養成每天記摘記的好習慣。一些好詞好句會讓你浮想聯翩,你會不由自主地將它牢記。在寫作文是你就能隨心所欲地運用自如。 

  二、“多讀”、“多寫”、“多練”被人們稱之為學寫好作文的三大法寶。“多讀”就是讓你閱讀大量的書籍。讀書時囫圇吞棗、一目十行,那麼讀完后也不會使你有更深刻的理解:讀書時仔細斟酌每一字句,讀完后才能使你過目不忘。“多寫”和“多練”就是看完書後把一些深有感觸的話記錄下來或者因為自己想要表達的語言太多而寫成一篇作文。作文要多寫多練,這樣語言才能非常精鍊,才能有非常好的文筆。只要多寫,你的作文成績肯定會節節攀升。 

  三、要向一些作文好的同學找一些好段,虛心地請教。去發現一些在同學的作文中自己沒有想到、同學卻想到的句子來讀,並模仿着寫一段,再去發現作文中的奇思妙想,認識到自己作文的不足並進行改正。 

  四、孔子說:“敏而好學,不恥下問。”讀書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當你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時,可取請教老師、同學及家長,還可以去翻翻工具書,才會有更深刻地理解和體會。 

  如果你不信的話,可以去試試,相信你的作文會和以前的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相信許多美文會在你的筆鋒下揮灑自如。

您正在瀏覽: 為缺乏語言水平的同學支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缺乏語言水平的同學支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