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我的兄弟姐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兄弟姐妹》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幾年前,母親生下了我。我是頭胎,也是最後一胎。母親之所以沒有再生,不僅是因為國家不允許,而且家裡窮,能養活我一個人都是問題,別說再來一個了。

  後來,父母外出打工,我就被送到了二姨家。二姨家有個表哥比我大四歲左右,所以家裡人都偏疼我。要是咱倆在一起玩,我哭了,二姨肯定要批評表哥的。不過,那時發生的大都是有趣的事情:一起疊紙飛機看誰飛的又高又遠,一起到田野里去放牛,甚至到別的村子里打架……後來家人問我想不想要個弟弟或妹妹,我說不想,不是因為害怕失寵,而是有親戚們的子女來充當我的兄弟姐妹已足夠。

  有一次,我和父親看電視,放的是《遠山姐弟》。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窮鄉僻壤的地方,有一對姐弟在母親嚴格的教育下生活的故事。有一次放羊,因為弟弟的不是,造成羊丟了。後來姐姐愛護弟弟就替他挨了母親的鞭子,夜裡母親流着淚撫摸着女兒的傷口,不停地說著安慰激勵的話。後來姐姐以優異的成績考取當地一所重點中學,母親高興地拿着通知單向那些平時瞧不起他們的人展耀。我看了這部電影感動的哭了,也為美好的結局而感到欣慰。

  《我的兄弟姐妹》這部電影或許你看過,但我看過的是以此改編的書。文中的大哥憶苦,“我”(思甜),小妹齊妙,小弟齊天四兄弟姐妹本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一夜之間就失去了父母,落入了各自不得不分開的地步。十八年後,“我”榮歸故里,兄弟姐妹終於又相聚在一起了。書中有這樣一段話:兄弟姐妹本是天上的雪花,誰也不認識誰;但落在地上,融化在一起,也就永遠分不開了……

  雖然我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姐妹,但是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有兄弟姐妹般的情誼,而且,它就在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兄弟姐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兄弟姐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