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閱讀中一起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閱讀中一起成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對書的熱愛,源於我最初對書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好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它豐富了我的生活,給我帶來許多樂趣,一直伴隨着我成長。書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它豐富了我的生活,增長了我的見識,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感到渾身都充滿了力量。 

  好書,陶冶了我的情操,豐富了我的情感。從書中,我讀到了勤勞、善良與正義,也讀到了人間的冷暖與艱辛,分辨出人情世事的是非與曲直。一有時間,我就會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把其他的事情都拋到腦後。我徜徉在書的海洋里,隨着書中的人物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苦惱、一起幻想,我會為灰姑娘悲慘的命運而淚流滿面,也會為灰姑娘那兩個卑鄙無恥的姐姐得到懲罰而歡呼雀躍,更會為保爾·柯察金面對苦難,依舊傲然挺立,牢牢把握自己的命運而肅然起敬……被他的名言:“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所震撼。我在讀書中品味生活,感悟人生,在讀書中成長。 

  好書,像一位好朋友、好老師,它時刻陪伴着我,給我啟迪,為我指明方向,只要我需要,它就會伸出熱忱之手,幫我掃除心靈上的陰影,使我變得輕鬆、快樂起來。當別人弄壞我的東西,我悶悶不樂時,翻開《小鬼當家》,裡面的主人翁明明是那麼的寬宏大量,別人弄壞了她的東西,她不但不生氣,還安慰別人,說沒關係。這時書告訴我:做人不應該斤斤計較,要寬容別人。當我不誠實的時候,《誠實的故事》告訴我:誠信乃是做人的根本。當我遭遇挫折,想放棄時,翻開《綠野仙蹤》,裡面的桃樂絲遇到了許多困難,卻從不氣餒,從未放棄去翡翠鎮。這時書告訴我:遇事不要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要迎難而上,做一個不畏困難,勇往直前的人。當我疲憊不堪、孤獨寂寞時,翻開《幽默笑話》,一下子便笑出了聲,心頭的陰雲煙消雲散。這時書告訴我:要樂觀開朗,笑對人生…… 

  小時候,我便在安徒生的童話中成長。每天晚上,我都纏着媽媽為我講《安徒生童話》。 在媽媽的口中,我看到了白雪公主的美麗與善良,王后的邪惡與醜陋;感受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內心的孤獨與渴望。幼小的我便懂得了美麗與醜陋,人心的邪惡與善良。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鳴不平,為灰姑娘的美好結局而感動。從那時起,書便成了我成長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我在閱讀中逐漸成長起來。 

  當我邁入學校的大門,我才真正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我愛書,書讀書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不讀書,我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知識;不讀書,我們就失去了一種樂趣;不讀書,我們就會變得貧乏。 

  讀書,讓我快樂的成長;讀書,讓人們更加成熟;讀書,讓人類走向成功!讓我們去讀書吧,聞一聞花的芬芳,一起去書的海洋!。是生活的精華,感情的凝練。在詩中我感受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份自信;想象出“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那份凄涼;更能體會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那份偉大;領略到“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日黃昏”的那份美麗。在書的天空下,在詩的海洋里,我知道了人生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我在閱讀中不斷成長……書帶給我們的幫助是無窮無盡的。如果說書是海洋,那我願變成一條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自在遨遊的魚;如果說書是天空,那我願做一隻在天空中翱翔的小鳥。啊,讀書讓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閱讀中一起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閱讀中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