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終於擁有了一片藍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擁有了一片藍天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啁啾……”一陣鳥叫聲把我驚醒,我打開窗子,幾隻灰色的精靈飛過我的眼前。它們邊飛邊望向同伴。陳在她們後邊的,是一副深藍色的背景--令人嚮往的藍天!

  “唉!何時我能像這喜鵲一樣擁有一片藍天呢?煩。”我關上窗子,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又開始在那無邊的題海中掙扎。“又是什麼函數,什麼功率。煩死了……”一聲聲抱怨中,我的眼皮開始打架。終於,我沒能耐得住睏倦,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咦?這是怎麼了,我怎麼突然間這麼高了?”我習慣性的走到穿衣鏡前,我看到我的眼前是一個完全嶄新的人--身穿西服,腳踩鋥亮的皮鞋,摸摸下巴,鬍子茬扎的我痒痒的。“呵呵,我成大人了嗎?真的擁有自己的一片藍天了嗎?哈!”我又蹦又跳地奔出房間,嘴裡哼着歌。

  “都二十多了,還蹦蹦跳跳的。”聽着媽媽的責備,我心裡更開心了,“我已經二十多了!”

  媽媽繼續說:“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你也老大不小了,該找份工作了,這樣吧,明天你去××公司去應聘吧,那裡有你爸的一位老同學,記得一定要禮貌說話,要會隨機應變……”“行了吧,我都知道,應聘,簡直是小事一樁。憑我這口才……呵呵”我打斷媽媽的嘮叨,不禁有些飄飄然了。

  “起來起來,一會兒應聘就晚了。”媽媽催促我起床。“哎喲,在睡一會兒……”我迷迷糊糊的說著。“不行,起來!”媽媽硬是把我拉了起來。我慢騰騰地去洗漱。

  “現在時間是北京時間九點整。”我來到那公司的辦公大樓,電子時鐘正在報時,這裡黑壓壓的一片青年人。顯然,他們和我一樣是來應聘的。人們嘈雜着,還有兩個人正在試圖維持秩序,但似乎秩序還是維持不下來。我隨着流動的人一起擠着,不久就擠到面試大門處了,一個人把我帶進面試間。

  “真可怕!手錶都擠掉了。”我緩着氣,不滿着說。“咳,咳!”那個考官暗示這是在面試。“啊啊,真對不起。”我覺得我有點冒失了,連忙賠禮道歉。“年齡?”考官頭也不抬地問。“年齡!我都還不知道那。”我低頭小聲地說,我感到我的手心濕漉漉的,頭頂冒着汗。“嗯?”考官看來對我的回答不滿意了。“二十、二十、二十三。”我支支吾吾的回答。“學歷?”考官又是頭也不抬。“學歷啊,這個、初中。”我只得如實回答。“初中?那麼工作經驗呢?“考官繼續問,不過這次他抬頭了,我才看到他那古板的面孔和蔑視的眼神。“這個。我、嗯……”我竟不知說什麼好。“那麼很抱歉,請回吧,回去多念兩年書吧!”考官語氣中明顯帶着嘲笑的意味。我突然間變得很惱火,站起來大聲嚷:“憑什麼這麼說話?啊?”“我為什麼不能?呵呵”……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扭頭一看,是媽媽啊,“啊,原來是場夢,看來自己的藍天並不自由啊!”我感嘆道。“說什麼哪?怎麼還沒睡醒?”媽媽關切的問。

  “在藍天上飛得更高,更遠……”電視上的廣告詞使我驚醒。是啊,我們不正生活在藍天下嗎?還愁什麼!努力練好本領,掌握住知識,我相信我一定會在自己的藍天下飛的更高,飛得更遠!

  河南省新野縣文府書院初三:李書東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擁有了一片藍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擁有了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