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兩個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兩個媽媽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它讓我們在失望中找到希望;

  感恩,是黑暗中的一顆火芯,它燃燒着自己照亮了我們;感恩,是一粒種子,它帶着我們的期望茁壯成長;感恩,是一句溫暖的話語它讓我們重拾信心。

  我聽過這樣一則故事:

  一位辛苦持家的婦人,操勞了大半輩子,她卻沒有從家人那裡得到任何感激。有一次她問丈夫:“如果我死了,你會送給我鮮花嗎?”她丈夫說道:“當然會啊!不過,你在胡說些什麼呀!”婦人極其認真地說:“我死了送再多的鮮花有什麼用呢?不如趁我活着時只送我一朵花就足夠了。”

  我與媽媽之間不也是一樣嗎?我從沒有關心過她,甚至一聲“謝謝”都不曾說出口過,我常常認為她是應該這樣做的,可是我錯了。媽媽有權利不把我生下來,也有權利不照顧我,可是媽媽卻把重任扛在了她的肩上,這是她愛我的表現。我常常把愛掛在嘴上,卻沒有一點實際行動。

  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兒,從小爸爸就身亡了,家裡只有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為了給小女孩兒帶上一塊兒她最愛的年糕。一天,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外面越來越寂靜,小女孩兒很擔心媽媽會出什麼事,就順着媽媽每天走的路去尋找媽媽,結果在路邊發現了媽媽,她使勁搖晃着媽媽的身軀,發現媽媽的眼睛並沒有閉上,媽媽的手中還攥着一塊兒年糕;小女孩兒在雨中做着手語:“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她一直“唱”着,直到媽媽的眼睛閉上……

  我每天放學時,香噴噴的飯菜早已做好;睡覺時,熱滾滾的水早已打好;洗澡時,暖和和的洗澡水早已放好;可我曾為媽媽做過些什麼呢?除了指責,還是指責。我不曾在媽媽下班時,端上一杯熱茶;在爸爸回家時,端上一盤點心;在媽媽勞累時,替她揉揉肩、捶捶腿;在爸爸失落時,送上一句鼓勵的話語;在媽媽幫助我后,送上一句“謝謝”!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還是當我站起來面向媽媽的時刻。

  當時,我已經淚流滿面了,我不敢讓媽媽看見,便一下子投進媽媽的懷抱,媽媽只是拍拍我的肩,說:“不要哭了,啊!”我攥着媽媽的手,望着媽媽的臉,仔細打量了一番,發現媽媽的臉上起了一波一波的皺紋,手像乾枯的樹葉,頭髮上又出現了幾根白髮,背已經駝了,恐怕是被幾十年的風風雨雨給吹打的彎下了腰,身體也漸漸萎縮成了“小矮人”。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形容了。我恨不得大聲喊出“媽媽,我愛你!”這五個字,可是我太激動,沒有辦法喊出了。

  我不僅愛我的這個媽媽,還愛我的另一個媽媽——老師!在我遇到困難時,是她給了我勇氣與力量,那個人就是我的老師。當我們團團把老師給圍住時,老師開始激動起來。

  我還記得在開運動會的時候,我參加了“女子400米”的比賽。在我接近終點時,看見前面的那位女生身旁有一位老師,正跟着她、鼓勵她,我有點失去信心了。忽然間,我看到了正站在跑道旁給我鼓掌的老師,我激動得無法形容。腳下莫名地生出一股力量,我緊閉雙眼,直衝終點線。我勝利了!我並沒有急着去慶祝,而是看向老師,我看到老師也笑了。

  今天晚上,我準備給媽媽端上一盤洗腳水。我告訴了弟弟,弟弟也答應了。我與弟弟一起接滿兩盆燙滾滾的熱水,一路走,一路灑。我們把爸爸媽媽的襪子脫了,腳放進了盆里。爸爸媽媽說了一句:“我們的寶貝長大了!”就這短短的一句,使我像吃了蜜一樣,心裡美滋滋的。

  上床睡覺時,我望着外面的天空,想:“老師,我要是能夠也給你端洗腳水該多好呀!”

  在家有媽媽愛着,在學校有老師愛着,感恩的種子已經在心裡萌發。今後,我會用實際行動,來報答我的兩個媽媽。感恩,在行動!

  初一:xete1987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兩個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兩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