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生活加點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活加點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苦難是人生的教科書,是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調味劑——鹽。但加多了,生活就會變得苦而又澀;若加少了,生活就會變得膚淺而單調。所以,我們要適當地給生活加點鹽。

  苦難可以捶打出哲學思想。但你必須是一塊鋼鐵;苦難可以磨礪卓越人才,但你必須是一把寶劍。

  人生於世,不可能一帆風順,不遇風霜;必會遭受這樣或那樣的苦難。我們該以什麼態度支面,迎接它?

  那得看你個人的看法啦!

  我們要懂得樂觀地面對苦難。當你失意的時候,李白會對你說: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孤獨的時候,高適會跟你說:莫愁天下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傷懷時,蘇軾會安慰你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存:懈怠時,王世貞對你說:百年哪得更百年,今日還須愛今日……方往今來,許多詩人,詞人都如此曠達胸襟,樂觀支去生活,難道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的我們不能嗎?

  沒有“鹽”的生活淡而無味,但是“鹽”多了,就會苦不堪言,所以很少有人會意識到給生活加點“鹽”。

  沒有“鹽”的生活就沒有風的帆船一樣空虛。沒有“鹽”,青春就會枯萎;沒有“鹽”,生命就會黯淡而無光。“鹽”是生活的點綴,缺乏它很容易患上某些“疾病”。自討“苦”吃,就是在悠閑的生活中給自己出難題,逼自己去冒險,向自己挑戰,以“今日”之我向“昨日”之我挑戰。一代藝術宗師劉海傑,94歲高齡時再登黃山,他說:“畫黃山而先上黃山,不上黃山難畫黃山。”這種不畏巍巍大山,為藝術創作而自討“苦”吃。

  人要成長,就得與苦難打交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正是真實寫照。能受天磨方為真鐵漢,真金自然不怕火煉。朋友,你是否覺得生活太安逸,太悠閑了呢?讓“鹽”滲入生活中,讓“鹽”使你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堅韌。

  人要是生存了就不免遇到很多障礙,但這些障礙怎麼會阻擋得了我們青春的腳步?要不畏向前,勇往直前,朋友,給生活加點“鹽”吧!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壓倒了一倒難起。我們要正視現實,直面人生;自我砥礪,自我扶助;百折不回,才能真正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加點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活加點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