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生活加點兒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活加點兒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糖的水,你無法體味其甜蜜;沒有樂趣的學習,你無法感受其快樂;沒有糖的人生,你無法理解其精彩 ——題記

  前段時間我一直消沉在考試的陰霾中,整天愁眉苦臉,發了瘋似的學習,作息時間嚴重打亂,每天上課萎靡不振,下課後補筆記,對着不懂的知識點干著急。很快又是一次考試,我的成績跌入谷底,當我拿着成績單默默流淚的時候爸爸來了電話。

  聽完我在電話這頭的哭訴,良久爸爸才開口:“你現在快樂嗎?”我立即搖頭否定,爸爸緩緩的說:“你知道嗎?現在的你就像一台只會學習的機器,你學習已經不是為了獲得知識啦,而是為了去競爭那個所謂的第一,你忽略了學習的樂趣忘記了學習的初衷,是你要有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資本,而不是學着追逐一些頭銜。”我愣着,繼而又聽爸爸說:“試着給生活加點糖吧,在學習累的時候 出去玩玩,別讓自己太累了。”掛了電話我一夜輾轉。

  後來我試着聽爸爸的話,學的累了便帶上耳機出去散散步。拿着籃球約上朋友去玩兒一場,亦或是在午後靜靜地捧茶閱讀,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感,學習也變得有趣了許多。我能在爬完山後大聲朗誦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能在聽歌時輕輕吟誦席慕容的《青春》。一切都好像明媚起來了。

  終於又是一場考試,我揚着笑容,迎着陽光,我自信滿滿的踏進考場,在試卷上盡情地揮灑着屬於自己的青春奇迹。

  其實啊,每一個人的生活就是一杯白開水,它靜靜的放在那裡,你會覺得乏味而枯燥,久了你甚至會厭惡它。但倘若你能在其中加幾顆糖,你會發現你的生活也是很甜很美好的。它吸引着無數人來欣賞你從容的步伐,絢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加點兒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活加點兒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