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去的聲音(楊凱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聲音(楊凱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遠去的聲音

  你是否欣賞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閑適?你是否享受過“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悠遠?你是否聆聽過“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悲涼?我們的生活正因為有了這些各不相同的聲音,才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然而,偷獵者的一聲聲槍響,廢氣廢水的一噸噸排放,動物家園的一片片開墾……留下的,只有動物凄然的慘叫聲。

  高原神鳥——黑頸鶴

  它們,是世界上唯一一種高原鶴類,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神聖的大鳥,也是世界十五鶴中被最晚記錄到的一種鶴。俄國保險家普熱爾瓦爾斯於1876年在中國青海湖發現了這種鶴類——黑頸鶴,黑頸鶴是大型涉禽,身長115 ̄120厘米,體重5.35千克,全身灰白色,頸、腿比較長,頭頂皮膚血紅色,並布有稀疏髮狀羽。除眼后和眼下方具一小塊白色或灰白色斑駁陸離 ,頭的其餘部分和頸的上部約三分之二為黑色,為中國所特有的珍貴鳥類,而西藏擁有世界最大的黑頸鶴種群,約4000隻。我們應保護這種美麗的鶴,讓它們的鳴叫響徹祖國大地。

  華夏之魂——華南虎

  華南虎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生活在中國中南部,頭圓、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較長,胸腹部雜有較多的乳白色,全身橙黃並布滿黑色橫紋,在亞種老虎中是體型較小的虎,為中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一,目前幾乎在裡外滅絕,僅在各地動物園、繁殖基地里人工飼養着100餘只,我們應盡自己的力 保護它們,讓它們的吼叫聲回蕩神舟大地。

  海洋精靈——海豹

  海豹是一種古老而稀有的海豹,是世界上唯一一種生活在熱帶海域中生活的海豹,歷史上 海豚曾一度在加勒比海和地中海大 繁殖,由於人類的狂捕濫殺,今天 海豹僅僅在夏威夷群島北部生存着一個 大的群體,其他地方已難覓其蹤跡。於2008年,夏威夷海豹已不到2000隻,並以每年4%的速度減少。我們不要讓它們往昔歡快的叫聲變成凄厲的慘叫。

  人類啊,我們該醒醒了!

  是否看過被動物鮮血染紅的一塊塊土地?一片片海域?我們應從現在開始,保護動物,不要讓大地一片靜謐,到時人們後悔莫及。願動物歡樂的聲音永遠回蕩於我們耳畔。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聲音(楊凱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聲音(楊凱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