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特別的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生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生日我都會收到爸爸的禮物。今年的生日也快到了,可爸爸一點動靜也沒有,我也忍住沒問。離我的生日只有一天了,爸爸仍舊不提生日的事,我急得晚上也睡不好覺,生怕爸爸忘記送我禮物。終於,盼到了生日那天,我迫不急待地問爸爸:“爸爸,你給我準備了一份什麼生日禮物?”爸爸神秘地一笑,說:“今天我帶你去奶奶家過生日。”我目瞪口呆,不知道爸爸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我們坐上去奶奶家的客車,很快就到了。這時,爸爸才告訴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是——幫奶奶家割稻。我聽了后,高興得又跳又叫:“太好了”!記得去年幫奶奶家下田插秧,在水田裡搬運秧苗、抓小蝌蚪,今天又可以到田裡去參加割稻,想到這些,心裡樂滋滋的。我就催爸爸快點到稻田去幫忙。

  來到稻田裡,只見奶奶和爺爺已割倒了一大片稻苗,金黃的稻把兒像一個個枕頭整齊地躺在田裡。我奔向奶奶,搶過奶奶手中的鐮刀,準備割起來,可是手拿鐮刀不知從何處下手。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馬上來到我身旁,示範割稻動作,先用左手抓住一叢稻苗,離地面15厘米左右,手心向外,使稻苗向外略斜,右手拿鐮刀,使鐮刀的根部接觸稻根,再用力朝自己的方向一拉,一叢稻苗就割下來,連續這樣割了五、六叢,直到左手拿不下,再平整地放在地上,我看了后也試着幹了起來。可是,稻子像跟我鬧着玩,故意戲弄我,我怎麼割也割不下來。爸爸看后,握着我的手試割了幾次,我終於體會到怎麼用力,又開始割起來。果然,稻子還是聽我的話了,我越割越快,也越割越累,終於撐不住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了一會兒。只見爸爸彎着腰,身子時高時低,起伏不斷,只聽到“沙、沙、沙”的響聲,一個接一個稻把子不斷倒在田裡。等我體力稍微恢復些,也不甘示弱,連忙加入隊伍埋頭幹了起來。到了10點鐘左右,五分田全部割倒。接下去是打稻穀,爸爸腳踩打穀機的踏板,雙手緊拿稻苗底部,將有穀子的一頭放進打穀機的滾筒里,雙手翻轉幾次,穀子就掉了下來。我很好奇,也想站上去試一試,爸爸連忙攔阻說:“不行,這個活你幹不了,很危險的,弄不好手要被滾筒拉進去,手指要被打下來的。”我只好給爸爸拿稻把兒,不停地來回奔跑,有時也會把稻把兒拿得亂七八糟,但爸爸看到我的表現,還是不斷誇獎我,我也幹得越來越起勁,忘記了勞累。直到11點半左右,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直照,我們的衣服都被汗濕透了,豆子一般大的汗珠不斷從額頭上冒出來,我實在吃不消了,上午就收工了,下午接着把五分田稻子收割完。

  短短的一天割稻生活,使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勞動的艱辛,也真正懂得了“誰知盆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話的含義。爸爸這份特別的生日禮物,雖然累得我腰酸背痛,但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禮物,因為我學會了割稻,品嘗了勞動的酸甜苦辣,它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