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別的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生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英英是我初中時的玩伴。她是一個很美麗的女孩,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面容,指示有點兒孤僻,不太與人交流。我曾問過她為什麼這樣,可她總不肯說。我發現,當我與朋友們說起自己的父母的時候,她都一言不發,或者轉身離開,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

  一次無意之間我聽到了英英小學同學的對話,他們說英英的父母去世了,聽到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我呆了,我也終於明白了。我是一個獨生女,自然而然,父母便把他們的愛全傾於我。父母的愛就是那綿綿的春雨,滋潤着我的心田,撫育着我不斷成長;父母的愛就是那涼爽的樹蔭,保護着我不受烈日的灼傷;父母的愛就是那金色的秋風,激勵職責我走向人生的豐收;父母的愛就是溫暖的一團火,幫助我驅走冬日的嚴寒,迎來人生輝煌燦爛的春天。

  英英失去了她最親最愛的人,她就像普天之下的一朵小花,卻沒有春雨的滋潤,沒有了陽光的照耀……每每我看到英英孤獨離去的背影,我都好想衝上去抱一抱她,可是我沒有這個勇氣,只好在後面望着,知道她消失在人海之中。如果有可能,我想把父母給我的愛發給英英一半,可是,這不會實現的。

  我的幾個玩伴知道了這件事,準備在英英生日的那天給她一個驚喜。我們拿出自己的零花錢,買了好多的水果,還有一個蛋糕,這些東西都是為英英準備的,希望她能明白我們的一番苦心……

  到了上學想這一天,我們把這些東西拿到宿舍里,把宿舍打掃了一番。

  教室里的英英似乎知道了什麼。

  我們把英英請到了宿舍,到了門口,我把英英的眼睛蒙上,她很奇怪,但她沒有“反抗”。我用另一隻手比劃着“三、二、一”,大家一起說道“生日快樂”。英英心裡很震驚,她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可愛。這時,我發現英英的眼睛紅了,眼眶裡盈滿了淚水。她鼓起勇氣說:“其實,我之前已經猜到一點了,只不過……。”說到這兒,她哽住了。我想,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她要說什麼。我們幫英英點了蠟燭,英英在歌聲中許了願,這個願望除了她自己誰都不知道。英英吹了蠟燭,升起的一縷青煙帶着她的祝福飛向了天堂。

  我是一個好奇心比較強的一個人,我問英英她許的什麼願,可是,她就是不說。她悄悄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道:“我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快樂……”

  我推開窗戶,看看原來陰沉的天變得和麗、活潑了許多,太陽正撥開雲霧,探出了頭。

  學校:盛家壩民族初級中學

  班級:七一班

  姓名:李慶玲

  指導老師:張正宿

  教師評語:

  本文充滿真情實感,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小作者平日里善於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並且富有愛心。本文講述了“我”和夥伴們關愛一個失去父母的學生的故事,通過“給她過生日”這個小事,改變了那位同學的內向、自卑的心理。語言質樸,感情充沛。在文章第三段的排比,把父母的愛進行了生動詮釋,結尾段落耐人尋味,表現出小作者對未來寄託着美好的祝福和希望。敘事清晰,寓情於事。不錯。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