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生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快到生日時,我都是欣喜中隱含遺憾。從記事起,就是和媽媽買個小小的生日蛋糕,兩個人面對而坐,插蠟燭,點蠟燭,許願,吹滅蠟燭。媽媽微笑着給我唱“Happay brithday to you!”。我們過得平淡,溫馨,幸福。看着媽媽一年年變老,我想着真是苦了媽媽。我要讓她為養育我而驕傲。 同時,心中有一種期盼,也是一種遺憾。 對我生命同要重要的人--“爸爸”卻不曾出現過。 

  今年的生日卻很特別,爸爸居然記起了我的生日,並提前給我買了件價格不菲的馬甲---紅色的,鴨絨,耐克馬甲,價格648元。(我和媽媽絕對捨不得買,那些錢我們要花好長時間呢。)這件事讓我很意外,問媽媽,她說“他畢竟是你的爸爸,你是長女,咋會忘了呢”可我還是疑惑。 

  媽媽時常說,過去的事成了歷史,不可更改。人要學寬容和愛。不管怎樣,“爸爸”都是我很重要的親人,我不能怨恨他。我雖然不怨恨他,甚至有時想他,可我還是不能原諒他。他生育了我。為什麼不盡為人父親的責任呢?他知道,我多麼羨慕有爸爸的孩子,渴望得到爸爸的愛嗎?媽媽這麼艱難,他能心安理得嗎?兄弟兩個,伯伯為什麼就能對家負責任。對兩個女兒那麼愛呢?因此,我更願意尊敬伯伯。爸爸卻難出口,兩個字忽然間成了親人,我心中很痛。可也不能對媽媽說,我不願她傷感啊! 

  見了幾次面,雖然想。可總有一種陌生感,甚至很尷尬,彼此很少說話。他看着這我,無話可說,也沒有親近的表示。媽媽說,他不善言談,不善表達。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替他說好聽的?本應是很親密的親人,卻是這樣尷尬的會面。爸爸,你讓我怎樣愛你呢? 

  周五晚上,伯伯請我們吃飯了。我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和豆豆玩得開心,難過的是看到伯伯父女的親昵,我想流淚卻必須強忍。我長這麼大,爸爸不曾愛撫過我。同為女兒,遭遇竟如此不同。另外,說起來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飯,應該隨便盡意。可我們在一起,卻有一種彆扭和尷尬。我必須禮貌,大方。儘管如此,我還是深深的感謝伯伯請我吃飯。媽媽說過,為人要懂得感恩。 

  總之,11歲的生日很特別,開心中透着不能說的心酸! 

  指導老師 王曉妮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