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鬥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鬥牛 標籤:鬥牛作文

  一提起鬥牛,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一個人手握長劍,在他對面是一頭怒目圓瞪的公牛,那頭公牛把腳奮力向後蹬,瞬間像雷電般沖向鬥牛者,而鬥牛者卻可輕鬆一轉身,躲過公牛的進攻,把長劍刺入公牛的後背,隨着一聲哀鳴,它痛苦地一邊掙扎,一邊又對準了目標,拼了命飛向鬥牛者,當冰冷的利刃刺入心臟時,它落淚了,然後看了看人,可憐地倒下……

  這就是鬥牛,一種為人們提供視覺效應和心裡刺激的運動,每一年,都在斗獸場如期舉行,他們總是為鬥牛者歡呼,他們總是以鬥牛者為豪,甚至,他們還笑啊!跳啊!高呼啊!為擊倒公牛而高喝精彩!是啊!呵,挺精彩的!當一頭頭無辜的牛,殘死在劍下,而身旁又都是歡笑,它們又會怎樣想。

  也許,這就是命運。上天註定牛為人們的奴隸。當它們存在這世上,人們就馴化他們,讓他們為自己工作,為自己賣力,可它們從無怨言,縱使它們有,人類也不會聽懂,縱使人類聽懂,它們也難逃厄運,還是會受壓迫。

  於是,它們忍了下來,辛辛苦苦,勤勤懇懇為人們服務,希望能換回人們的同情。剛開始,人們很是悉心照顧,因為它支起一家的經濟收入,人們為它騰出寬敞的房屋,為它預備最好的食物,有時,還不辭勞累為牛洗個澡,他們把它看作是家庭的一員,和它一起工作,一起歡樂——確實的,生活對牛,是多麼的美好,可好景總是失去的很快,它們也是動物,也會老去,這使它不再那麼強壯,不再那麼有用,它們便在時間地擊打下,一日日暗淡下來,被人們逐漸遺忘,最終也死於刀下,當他們被捆綁起來時,當它們望見人們無情的臉時,它們的眼中是絕望與疑惑,為什麼我這樣地為你們付出,換來的是這樣一個結局,為什麼為什麼?它們無語了,鳥兒也為它們沉默,當刀切向它時,淚水在滾動着。

  於是它們死了,為年老,那麼鬥牛用的牛呢?它們也死了?

  世間還有那麼多的不公,牛沒有發言權,就任人宰割。

  它們是忠厚的,余秋雨曾經這樣說過,人的智力高,牛又不會去申辯,鬥牛者成了英雄,英雄殺了無辜的生命,這能是嗎?

  我並不想批評什麼,我只是想在休憩的時候,能不看到血腥,也不看到那些“看客“,這樣我的心也就能放鬆些。

  也許有人並不這樣認為,一場小小的鬥牛,何必如此誇大。

  是啊!也許吧。

  也許到了將來,當我們成了它們時,才能知它們的淚水是苦的,是酸的。

  斗獸場內,四周做滿了觀眾都是牛,死在角下的是人,於是,他們便落淚!

您正在瀏覽: 鬥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