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這輩子最愛的漫漫長路,悄然回首。奇迹帶給我的力量,眼朦朧,心中依然溫暖!

  ——題記

  出生,帶着母親的血液來到人世間。這時,一雙有力的大手抱起了我。從此,他知道。這輩子要用行動全心全意地愛我。這個人,就是我的父親。

  3歲,我是父親手心中的寶。記憶里依稀很多次,都在父親的脖梗上玩耍。

  5歲,天生冒險好奇精神的我,喜歡“挑戰”。家裡吃麵條,父親端着熱騰騰的面正要坐下,而年幼的我,盯準時機,拿走板凳。瞬間,一大碗麵條全都扣在了父親的腦門上,而我,早已無影無蹤。事後,父親還是寬恕了我。

  6歲,母親每逢值夜班,我總是枕着父親教我的,用枕巾捲成的一個娃娃,當成媽媽,安然入睡。而父親,小心呵護着我的美夢。

  7歲,搬進樓房。假期放假,父母都上班。生活突然變得冷清寂寞。因此,父親買了一袋又一袋的零食哄我。當然,還有從小陪伴我的“娃哈哈”。

  8歲,第一次見到父親坐在新買的摩托車上,等我放學。真威風!聽父親說:“家遠,送你上學,方便。”

  9歲,父親為了培養我的興趣,把我送進了美術班。也是第一次和父親一起,看到漫天覆蓋的橘紅色的沙塵暴。

  10歲,第一次在父親的陪同下,騎着自行車上了公路。

  11歲,開始任性無禮,對父母放肆。因此,遭到了父親愛的教育——打。父親從沒把我當成nanhai,卻依然親切地稱呼:“兒子。”

  12歲,正值六年級緊張時期,父親在黑黑的夜下,北風呼嘯中等了我半個小時,而我,卻因任性跟父親吵了一架。

  13歲,初一上學年,父親因工作,暫調外地。因而分隔兩地,這時,才懂得,原來父親不在,是無比的孤單,寂寞與寒冷。

  現在,挑燈夜戰那一直被我認定是“惡魔”的數學。父親心疼,和我同做一道題,答案一樣,父親第一次說:“我兒子也不笨啊!

  ……

  將來某一個晴朗的午後,坐在搖椅上,打開記憶,再次享受,這輩子最愛我的人給與我的一切……

  中考的腳步聲近了,同學們都在玩命地複習迎考,而這更使我處於高度的緊張之中。

  但我不敢懈怠,儘管我心力疲憊;真想合一會兒眼,可我又不敢,儘管雙眼早已布滿了血絲。

  實在撐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視野之內,只有路燈孤獨地立在那裡,發出微弱的光。四下里一片靜寂,想必已經是深夜——大腦的混沌已經使我無法分清白晝和黑夜,我就這樣沒日沒夜地學習着。

  眼睛好累,反應也遲鈍了,我決定小眯五分鐘。可頭剛接觸到擱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著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一雙大而布滿老繭的手,輕輕撫去遮在我眼前的幾綹頭髮,然後推了推我:“孩子,怎麼能在這兒睡呢?這樣會着涼的。”哦,原來是每日這時打工回家的父親。

  “我沒有睡着……只是覺得眼睛有些癢……稍微閉了會兒。”我依舊低着頭,為的是不讓父親看到我那布滿血絲的臉。

  “你太累了,早點休息吧!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怎麼吃得消呢?”

  “哦,我做完這題目就去睡。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親無奈地走了,隨手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但沒多大工夫,我的房門又被推開,父親端來一杯冒着熱氣的茶:“喝點熱茶就去睡覺啊!”

  “嗯!”我接過熱茶,望着父親轉身離開的身影,深深地點了點頭。

  此時,我耳邊猛地迴響起父親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兒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掙錢,再怎麼樣,都會供你上學的。”

  手捧熱茶,我感受着熱氣的溫度與清茶的芳香,咀嚼着父親貼心的呵護和寬慰的話語,我的眼淚不禁簌簌地流了下來。

  杯中的熱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進了父愛就覺得分外香濃。

  喝着這融入父愛的濃茶,我又怎會讓父親失望呢。

  湖北武漢車站小學六年級:分離之戀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