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不做噩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不做噩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願意為考試的幾十分鐘而耗費幾千小時,或甚至更多的時間嗎?不願意。這是絕大部分學生們的心聲。對他們而言,娛樂的時間異常寶貴,而初三的來臨,更令人恐慌。 

  初三,好像一隻令人毛骨悚然的巨獸,一口一口地吞掉許許多多的娛樂、休息時間,又像一個噩夢,將我們留在深不可測的地洞時,充滿黑暗與恐悚,令人窒息。 

  但凡初三弟子,都日日祈禱,時時渴求,分分盼望初三早日過去,從這個巨大的噩夢中蘇醒。可是,時間卻不會因為人的期盼而走快些,時間之輪總是一秒一秒不緊不慢地轉動。難道,我們就要如此渾渾噩噩地度過初三? 

  不。初三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將來事業的成與敗,幸福的是與否都與初三有莫大的關係,若我們在初三時不思進取,不配合老師,不主動去學習,學無所求,那麼我們便止步初三,或許畢業也不行,更別談大學、遠大理想了。現在大學生街上比比皆是,大學生賣包子,販豬養豬應有盡有,無奇不有,國家更是把大學生就業視為普通勞動者,就業競爭如此激烈,憑着一張初中畢業的文憑,如何在社會競爭中佔取上風?如何從容對生活上的重重困難。正如那個大女兒買傘小女兒賣鹽的老太婆,她為何從最初的整日以淚洗面到笑口常開?答案是心態。如果我們能把學習當做那麼不單調,主動去汲取知識,那麼初三對我們來說就不是一個噩夢了。 

  一個人有兩條命,一條屬於自己,另一條屬於別人,當在浪費自己的光陰的同時,不僅是對自己不負責,更對不起他人,所以,於情於理,在公在私總不能為所欲為,不求上進。父母和老師對我們有莫大恩情,前者含辛茹苦帶大我們,對我們的一切體貼入微,我們才得以茁壯成長;老師辛苦教導,授給我們知識,難道就能狠心如此辜負他們?去學習吧,為了別人,更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某一位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努力成就實力,態度決定高度。盡己之責,若干年後,初三並非噩夢,更似一段珍貴的回憶,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初三不做噩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不做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