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合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合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只有通過人與人的相互合作才能完成。我也和別人合作過,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我和爸爸一起做過一件科技小作品。 

  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做一件小作品。我回到家就大聲宣布:我要做一件小作品。爸爸馬上跑過來,對我說:“雨秋,我來幫你吧!”我還正愁沒有人幫我呢,一聽,我馬上答應了。 

  我問爸爸:“爸爸,你說我們來做什麼東西呢?”“飛機?坦克?汽車?”爸爸猜着,就是猜不出。聽到這兒,我馬上明白了:“做輪船!”爸爸一聽,豎起了大拇指,說:“那你說說,我們要用什麼材料呢?”我一聽,二話沒說,從陽台哪兒拿出了一個大箱子,有拿出了剪刀、透明膠、彩紙,這下材料都齊了,可以做了! 

  爸爸說:“拿紙來,雨秋,你幫我做一面彩旗,記着上面是方的,下面要可以粘在船的最高處!”說著,爸爸接過我手裡的紙版,剪了起來。我拿出一張藍色的紙,剪了5厘米長,捲成了小卷。我又拿出一張紅色的紙,剪出一面旗子,然後把小方塊粘在小卷上。我剛做完小旗,爸爸已經做好了底板,現在他開始做船身,只見爸爸邊剪邊量,一邊對我說:“雨秋,快幫我剪兩個甲板,長5厘米,寬3厘米!”我說:“好的!”說著,我便做了起來•••••• 

  終於把船的零件剪好了,開始粘了。我拿好兩個零件,爸爸小心翼翼地粘着,“哎呀,船的上頭的那塊板還沒做呢!”我驚叫着,爸爸一聽,說:“我們先把船身粘好,然後再做樓板!”“好的!”說著,我們又開始粘起了甲板,我小心地扶着,爸爸也小心地粘着,不一會兒,甲板粘好了。爸爸趕忙剪起了樓板,我就在那兒粘起了高樓,一層,兩層,爸爸剪好了,他已經累得滿頭大汗,我急忙用紙巾幫他擦了擦汗。爸爸把我粘好的高樓粘在了船身上,又把樓板粘在了最上端。接着,又把小旗粘在了上面,終於完成了。我開心地笑,這一生,我都不會忘記這一刻。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這句話說得太好了。通過我和爸爸的合作,我知道了一個人生道理:小合作就有小成就,大合作就有大成就,不合作就不會有成就!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合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