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名少年背着砂鍋前行,不小心繩子斷了,砂鍋掉在地上摔碎了,少年頭也不回,繼續前行。 

  有人攔住少年問:“你不知道砂鍋碎了嗎?幹嘛不看看?” 

  少年說:“已經碎了,回頭又有什麼用?”說完繼續趕路。 

  人生中,許多挫折和困難並不能像我們所期望的那樣被克服。這時我們越想補償、越不甘心,就越痛苦。況且碎了的砂鍋不能回復到原來的樣子。與其止步不前,倒不如找到一個新的起點,重新開始,繼續前行。 

  曾經有一個體操運動員,在一次比賽中從單杠上摔了下來,從此癱瘓。她曾百次千次的想要站起來,都失敗了。最後,她決定放棄體操,重新拿起課本。最後。憑着她的毅力,她拿到了博士學位,又一次看到了人生的輝煌。 

  她放棄了體操,卻沒有放棄希望,她只是選擇了一個新的起點,從“零”開始,重新奮鬥。 

  一次心理測試中,一隻飢餓的鱷魚和一些小魚放在水族箱的兩端,中間用透明的玻璃板擋開。鱷魚屢屢向小魚發動攻擊,可都失敗了。多次攻擊無望后,它不再攻擊了。這時將玻璃板拿開,鱷魚卻已經放棄了努力。 

  遺憾的是:像這條鱷魚一樣,我們很多人在多次困難、打擊和失敗之後,就漸漸失去了戰鬥意志。激情死了,夢想死了,剩下的只有黯淡的眼神和悲傷的嘆息,無奈、無助和無力。 

  面對困難,不能放棄激情,要堅持努力,勇於突破。 

  面對困難,不能放棄希望,要找到新的起點,重新開始; 

  面對困難,有很多種選擇。但唯一不能選擇的就是放棄!如果鱷魚沒有放棄,那麼它就不會再飢餓。如果運動員放棄了希望,放棄了心中的激情,那她將永遠只是一個廢人。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