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總惦記過去的不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總惦記過去的不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別總惦記過去的不幸 標籤:忘記過去作文 不幸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惦記作文

  假如你是一個不幸者,就不要重拾過去的痛苦;假如你是一隻蝴蝶,就別總想到自己過去的醜陋模樣。——題記人生如一涓細流,來匆匆,去也匆匆。流水潺潺流向心之所向。但,一路上並不是暢通無阻的。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許多不幸牽絆我們的腳步。面對不幸,有的人傷心欲絕,哭訴自己不幸的遭遇;有的人怨天尤人,抱怨上帝對自己的不公;還有的人萬念俱灰,心中只有對生活的絕望。不幸是痛苦的,它扼殺了我們想看到的美好,但不幸終極有結束的時候:沒有人一生註定是不幸的。當厄運過後,不幸已成為歷史時,若總惦記過去的不幸,只會在心中留下創傷,只有忘記不幸,一切重新開始,才是最好的選擇。美國着名發明家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在他67歲那年,他的實驗室在一場大火中化為灰燼,損失超過200萬美元,他之前所有的研究成果都付諸東流了。他的兒子查理斯為此難過極了,多麼不幸的事情啊!這場大火燒掉了他畢生的心血。查理斯以為他的父親會為此瘋掉的,但愛迪生在濃煙和廢墟中平靜地看着火勢,他的白髮在寒風中飄動着,慢慢地說道:“災難自有它的價值,我們以前的謬誤過失都給大火燒掉一乾二淨。感謝上帝,這下我們又可以從頭再來了。”正因為他樂觀、堅強,之後他徹底忘掉了這場巨大的不幸。在火災剛去的第三個星期,愛迪生就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聲機。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亞伯拉罕·林肯,他的一生充滿了不幸與坎坷。1809年2月12日,林肯出生在寂靜的荒野的一座簡陋的小屋,家境十分貧寒;在他7歲的時候,他全家被趕出居住地;在他9歲的時候,他的母親南希·漢克斯不幸病逝;在他成年就業時更是碰到了數不盡的挫折,光職業就換了十多種;在他當選州長后,與他訂婚的未婚妻也病逝了,他的內心無比的痛苦,但他沒有向不幸低頭,也沒有永遠沉浸在痛苦中。他幾次參選議員都失敗了,終於在第11次參選中當選。接着,他向著美國總統的目標,不懈努力,終於在1860年當選美國總統。任何人都可能遭遇不幸,但每個人在經歷不幸后的做法都不一樣。只有像愛迪生和林肯那樣,經歷不幸后能不因此心灰意冷,不總惦記過去的不幸,才能在遭遇不幸后取得成功。請別總惦記你過去的不幸,因為過去的已成為歷史,別讓過去的不幸阻礙我們的步伐。樂觀、堅強才能讓我們走向成功!

  初二:鄭恆旋

您正在瀏覽: 別總惦記過去的不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總惦記過去的不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