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求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求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是珍寶,那就是知識;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是罪惡,那就是無知。”這是對知識的一種評價。也有人說:“口袋裡有錢不如腦袋裡有知識。”這是對知識的認可,同時也說明知識的重要性。所以我要求知,要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

  自呱呱墜地的那一瞬間,求知的瞳孔便放飛彩虹的希望,去尋求一些未知的東西。在成長的歲月里,我度過童年,開始走上求學路。在漫長的求學路上,我遇到過許許多多的挫折和坎坷,曾想過放棄,可當我想過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皮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惡性,增益其所不能”時,我的身體里又充滿了無限動力,讓我奮發前行。

  隨着時間的流逝、知識的增長,我對知識和學習有了另一番見解。有人說:“生活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命的明燈,”沒有知識的頭腦,如同沒有蠟燭的燈籠”,“知識就是力量。”我認為知識是精神養料,它可以豐富人們的思想;知識是一種涵養,它可以提高人們的品質;知識是前進的動力,是開啟未知世界的鑰匙。所以我們要用有限的時間去吸取更多的養料,來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如果一個人沒有精神食糧,他會成為什麼呢?是一棵植物,還是……我不會去想,所以我要堅持求學的道路,不管受多少的苦、多少的傷也無所謂,或許就如羅曼·羅蘭所說的那樣,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人創傷上面都標誌着前進的一步。生活體現了知識的重要性,而知識又是在生活中產生的,知識和生活是分不開的,所以我們要成為一個有知識的人,用知識來豐富我們的世界。

  漫漫求學路,需要有信心,需要耐心,要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的去拼搏,去奮鬥。

  初三:怡熏萱

您正在瀏覽: 感悟“求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求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