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感悟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感悟一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名言,感悟一生

於江浩

書海無涯知識廣,飽含哲理享人生。書是我們精神的食糧。它不僅能開拓一個人的視野,還能啟迪一個人的一生!“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出自詩聖杜甫之口的詩句,將會啟示我的一生。

只有多讀書,多積累,日積月累,寫作時才會有如神助,妙筆生花,語言滔滔不絕。用生動精美的語言譜寫人生的篇章!正是這句話的內涵,更讓我從中得到了啟示!是啊,一個精彩的人生,不就是多讀書,為自己那長遠理想的目標拼搏奮鬥嗎?

記得那是一節作文課,由於我們語文老師出差了,我們這節課要以《×××的啟示》為題,寫一篇作文。一聽到作文,我的頭就快要爆炸了。要知道,我最煩寫作文了。我咬着筆尖,反覆思考着,左思右想。“到底該怎麼辦呀?”我在心中大聲叫喊着,太煩人了。最後,我以1/1000秒一字的速度來書寫,創造了世界吉尼斯紀錄!原來,這是由於一個原因:那就是不讀書呀!

隨後,一股無形的力量使我開始瘋狂地讀書,積累好詞佳句,常常練筆寫作。在我不懈地努力下,我的作文水平終於提高了,文如泉涌,滔滔不絕了。而一系列的補救,都來源於杜甫的那一句話,那就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這句名言,讓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勤,也要勤。因為勤才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練筆,從而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從古至今,凡有建樹者,無不成功於勤。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時時刻刻讀書,日日月月積累,便可以出口成章,妙筆生花!多讀書,勤思考,作文水平才提高!說讀咱就讀呀!日日月月勤讀書呀,頭懸樑啊,椎刺骨啊,讀啊練呀勤發奮啊!這才是套真功夫啊!(好漢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感悟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感悟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