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 悟 母 愛 

  ——讀《感動中國的故事》 

  儀征市實驗小學 五(六)班 徐抒曼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媽媽的愛是偉大的。 

  媽媽的愛如同清涼的風。在夏天,我寫作業時,汗流浹背。忽然感覺身後一陣涼風,掉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在給我扇扇子。 

  媽媽的愛如同遮雨的傘。在秋天,我走在路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忽然感覺頭頂的雨停了,轉臉一瞧,原來是媽媽在給我打傘。 

  媽媽的愛如同溫暖的衣裳。在冬天,我觀看運動會比賽時,寒風瑟瑟,忽然感覺背上很溫暖,一回頭,原來是媽媽拿了件衣裳披在我身上,媽媽說:“走時忘記給你了,快穿上!別著涼了!”話語雖短,但卻像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 

  媽媽的愛如同朗朗的讀書聲。在家裡讀書,碰上生字正犯愁時,忽然感覺有人拍我的肩膀,一掉頭,原來是媽媽手裡拿着字典,對我說:“不會的字要查字典,不能讓那些‘攔路虎’逃跑。” 

  媽媽的愛如同泡咖啡,先苦后甜。先拿一個杯子,裡面倒上熱騰騰的開水,水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有水才有世界上的生物。放一些咖啡粉,咖啡是苦的代名詞,我考試不好時,媽媽罵我,那是苦的;再放一勺糖,糖是甜的代名詞,當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時,那是甜的。苦中透着甜,這味道真美啊! 

  媽媽的愛如同心靈手巧的裁縫。在客廳里,我正興緻勃勃地看電視,突然,發現衣服不知什麼時候被劃開一道口子,我擔心媽媽會罵我。這時,媽媽走過來,看着我神色慌張的樣子,她似乎知道了什麼,再一看衣服上的口子,她全明白了。但媽媽並沒有責備我,而是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幸好沒傷着,下次可別貪玩了。”看着媽媽那嫻熟的大手,一針一線地縫着,針腳大小勻稱,媽媽的手真巧。 

  母愛真偉大,她樂於奉獻,不求回報;母愛真溫柔,她像春雨,滋潤我心田。我要努力回報這聖潔的母愛。 

  (指導老師:郭仕紅)

您正在瀏覽: 感悟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