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很珍貴。有些人的生命終於泰山,有些人的生命卻輕於鴻毛。在無限的人生道路上有一些人的生命綻放着不一樣的光彩。今天我要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去感悟生命。故事的主人公叫做張海迪。下面我們一起進入她的故事吧。

  張海迪在5歲的時候,患脊髓病,導致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年幼的張海迪開始了她與眾不同的人生。因為她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上學,所以便自己在家自學完成中學課程。在張海迪15歲時,就跟隨父母下放農村,於是她就給當地的孩子們當起老師。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通過張海迪的不斷努力她現在已經是中國殘聯第五屆主席團主席。

  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而是靠着自己異常頑強的意志力與命運作鬥爭;在不公的命運面前張海迪沒有抱怨,而是默默的努力付出。因為她相信只要自己堅持就能改寫自己的命運,她身上散發的如此奪目的生命力怎能不使我們敬佩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