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住塵香花已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住塵香花已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很喜歡宋詞“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也許是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感傷與憂愁打動了我。 

  每當站在窗邊看來來往往的車流和人群;每當獨自走在林蔭道上踩着一地落葉;每當夜深人靜時遙望深邃的夜空,就會莫名地感傷。或許,我只是一個孤獨者,回憶、感傷、落淚。

  有些人,有些事,想忘卻忘不掉。那些在我生命中綻放過的花朵,那些在我頭頂飛逝而過的流星,那些曾經溫暖的諾言和溫和的笑容,那些明亮的眼神和善良的任性,一切都成為難以撫平的傷痛和無法忘卻的紀念。

  心總是在憂傷的情緒里反覆遊走,企圖尋找一條出路。到最後,輪迴依然不停地轉,日升月沉,花開花落寂廖無聲。

   看着天上那些雲,總會想起那句話:我們就像兩朵孤獨的雲,因為天冷而凝聚在一起,化作了雪,在寒冷的時候,我們相互依偎,但雪過天晴,終於還是要化作水各自流走的。

   也許,在過了許多年之後,再回首來時的路,沉澱的記憶早已化作飛舞的揚花,隨風而去,散落在天涯。  

    

  我的世界,安靜的從夜開始,在黎明前轉身,也許,對晝不是不愛,只是註定了彼此相望,逃不開的相互交替,不是誰的錯。如我的冷漠,不是不想,卻只能無奈的淡定從容。

  日日淺淺淡淡,情緒不好不壞,我在白天麻木的上演生活,在夜裡真實的夢着幻想,至少,想念的憂傷好過無心的蒼白。

   手心裡的紋路,哪一根才是情感的歸宿,若有宿命,可有你的牽扯?又或,你我本就是擦肩而過的陌路。你奔赴下一場美麗的相逢,而我還痴痴的等在原地。

   我不想忘記,也無力忘記。不想期待,卻總在等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時在想,是不是我快樂了,你就可以了無牽挂?  是不是我放下了,你的心就可以來去自由? 那麼,我寧願把一切放不下的放下,不捨得的捨得。從此不計前塵,不問以後。

  愛本是夢中影,一切絢爛幻景終究幻滅為空…… 

您正在瀏覽: 風住塵香花已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住塵香花已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