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天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天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

  5月1日,北京大學的一些學生獲悉巴黎和會在帝國主義列強操縱下,不但拒絕中國的要求,而且在對德和約上,明文規定把德國在山東的特權,全部轉讓給日本。當天,學生代表就在北大西齋飯廳召開緊急會議,決定5月3日在北大法科大禮堂舉行全體學生臨時大會。5月3日晚,北京大學學生舉行大會,北京高等師範學校、法政專門、高等工業等學校也有代表參加。學生代表發言,情緒激昂,號召大家奮起救國。

  終於令人激動的5月4日到了。北京三所高校的3000多名學生代表衝破軍警阻撓,雲集天安門,他們打出“誓死力爭,還我青島”、“收回山東權利”、“拒絕在巴黎和會上簽字”、“廢除二十一條”、“抵制日貨”、“寧肯玉碎,勿為瓦全”、“外爭主權,內除國賊”等口號。學生們的遊行隊伍由廣場出發,出中華門,向東交民巷使館區走去。在東交民巷西口,遊行隊伍受到中國巡捕阻攔,遊行隊伍從東交民巷向北,來到趙家樓衚衕曹汝霖住宅前。憤怒的學生們高喊罰辦親日派賣國賊曹汝霖、章宗祥、陸宗輿的口號,沖入曹宅。學生們痛打了正在曹汝霖家的章宗祥,放火點燃曹汝霖的住宅。

  為抗議反動政府的鎮壓和營救被捕學生,北京各大專學校的學生從5月5日起進行總罷課。社會各界也紛紛舉行罷市、罷工以支持學生們的愛國行動。在群眾運動的強大壓力下,5月7日,被捕的32名學生全部獲釋……

  在中國勇士們的不斷努力下,中國人民成功了!6月28日,中國代表沒有在和約上簽字!

  斗轉星移,90周年過去了,但五四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的思想,在今天仍然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勇於探索、敢於創新、解放思想、實行變革是民主與科學提出和實現的途徑;理性精神、個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與科學的內容。而所有這些,最終目的都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因此,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發揚五四精神,為實現社會和諧發展而努力奮鬥適時且必要。

  中國人的這一壯舉是值得我們深思的。他們的創新,勇敢,愛國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們將祖國深深的放在自己的心中,把祖國當作自己的母親,並用實際行動報答了這位傷痕纍纍的生母。

  也許我還小,只是個初一的新生。對於這些深刻的問題沒有辦法全部理解,全部剖析清楚。但那份對於祖國的執着與熱血澎湃的心,深深感召着我。即使犧牲能怎樣,可就是不能忍氣吞聲的看着祖國淪陷。這是怎樣的無私啊。中國在那時需要這種無畏的革命精神,他們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地、泣鬼神的青春話劇,譜寫了一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我們現在是正步入青年的過渡期,對於青年這個字眼是充滿嚮往的。我們沒有那些熱血青年的執着和拼搏,卻流着相同的血液,擁有相同的黃皮膚黑眼睛。一樣是中國的子女。在這個年代里不需要示威,卻需要勇敢;不需要反抗,卻需要進步。讓我們在屬於我們的年代里,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吧!

  歷史不能忘懷,但未來更應該憧憬,讓我們攜起手,串連歷史,貫穿未來。做一個敢於創新,勇於拼搏的青少年……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天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