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一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夏日,驕陽似火,知了不停地叫。屋裡,台式電扇不停地吹着,不停地轉着。女孩坐在電腦桌前練打字,她的母親,躺在她身後的床上。母親的一舉一動,都倒映在電腦的顯示器上,女孩看得分明。 

  女孩的手不停地動着,嘴裡還不時地念着:“FV、RH、QY……”她練的是五筆輸入法,有點難。但漸漸地,她便不吱聲了。可能由於她以前經常用搜狗拼音輸入法打字吧,雖然已經把盲打練得差不多了,但她還是有點手生,打字速度略慢,總在一分鐘45個字周圍獃著。 

  母親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她睡著了。伴着她入睡的,是女孩敲打鍵盤發出的聲音和電扇吹風的聲音。電腦的顯示器倒映出的畫面一點也未改變。 

  女孩打字打得很投入,可能是因為顯示器里的倒影一動不動吧,她竟然忘了母親在睡覺!不知過了多久,顯示器里的倒影動了一下,女孩很自然地扭過頭去看,卻看見了自己的母親坐在床上看自己打字! 

  “哎呦,媽呀,你嚇死我了!”說著,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看,打字速度又下降了。”而母親倚着被子重新躺下,嘴裡重複說著:“魂來了,甭怕了……” 

  “‘魂來了,甭怕了’這句話是我小時候,母親經常在我害怕時哄我的一句話!她還一直把我當小孩子看!”女孩想着,又看了母親一眼,她在笑!“昨天,我和母親生氣,兩個人都很難受。今天,她還說她被我氣得頭疼,她現在還在哄我,她沒在生我氣嗎?……” 

  昨天的那一瞬間,兩個人都生氣,都難受。現在的一瞬間,母親像哄小孩子一樣哄自己的已經上初中的女兒。一瞬之間,母親的愛由嚴厲變成了和藹;一瞬之間,女孩體驗到了母愛的慈祥,母親的大度;一瞬之間,愛發生了轉變。女孩永遠不會忘記那一瞬間,因為,那個女孩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